第二劑是「不可能任務」?趙少康要求陳時中立即謝罪下台 - 匯流新聞網

NEWS

第二劑是「不可能任務」?趙少康要求陳時中立即謝罪下台
第二劑是「不可能任務」?趙少康要求陳時中立即謝罪下台

第二劑是「不可能任務」?趙少康要求陳時中立即謝罪下台 9

匯流新聞網記者何豪毅/台北報導

新冠Delta病毒二度入侵,全民人心惶惶,然而全台疫苗第二劑至今僅有不到百萬人次施打,面對質疑,衛福部長陳時中昨天說,全民打2劑幾乎是「不可能的任務」,為此媒體人趙少康今(8)日要求陳時中,若無法達成這項任務,就應該立即下台向國人謝罪。

「簡直前後矛盾、神經錯亂」,趙少康表示,目前打過第一劑僅一千萬人,打兩劑將近一百萬人,若有兩千萬人需要打疫苗,代表第一劑還少一千萬劑、第二劑少1900萬劑,一共缺2900萬劑疫苗,證明郭台銘說明年買3000萬劑BNT都是算過的,「竟然被陳時中說買太多了,真是拿2300萬人的生命開玩笑」。

第二劑是「不可能任務」?趙少康要求陳時中立即謝罪下台 11

他並指出,Delta的高傳染率在這次幼兒園群聚事件中充分展現,三級警戒箭在弦上,民眾無不擔憂再度封城衝擊生活品質和就業,這時候的陳時中竟然還在說全民打2劑疫苗幾乎是不可能的任務這種風涼話,一副造成這種局面跟他無關的姿態。

趙少康說,陳時中身為防疫指揮官,民眾高度配合政策,什麼都聽他的,結果最後看到的是機場守不住,二度出現大破口,導致雞飛狗跳、生活、經濟受到嚴重影響,就連保命的疫苗也買得不夠,還不肯像韓國派人積極催貨,導致國內疫苗不夠。

他強調,陳時中一連串的錯誤政策,現在才雙手一攤,說全民打2劑是不可能的任務,簡直令苦等疫苗的民眾欲哭無淚,再度證明陳時中該下台了,讓可以達成任務的人上台。

趙少康並指出,防疫策略應隨病毒變異與時俱進,面對Delta驚人的高傳染力,陳時中仍死守全民先打第一劑政策,真是冥頑不靈又不負責任,此時應該一、二劑雙管齊下,在拉高第一劑接種比例的同時,針對高風險對象與長者,加速施打第二劑提高保護力,不能死守防患Alpha 病毒的舊政策,否則第一劑疫苗都等於白打了。

照片來源:資料照片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獨家】與台獨主張無關/486遭臉書禁言 隱匿後兩句才是重點

機師染疫/蘇揆下重手:航空公司未盡監督之責 也應依法開罰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