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啟反萊豬、公投綁大選宣傳 國民黨常會通過黨主席925投票 - 匯流新聞網

NEWS

重啟反萊豬、公投綁大選宣傳 國民黨常會通過黨主席925投票
重啟反萊豬、公投綁大選宣傳 國民黨常會通過黨主席925投票

重啟反萊豬、公投綁大選宣傳 國民黨常會通過黨主席925投票 5

匯流新聞網記者何豪毅/台北報導

國民黨主席改選日程終於敲定,常會今(28)日通過黨主席與黨代表選舉訂於8月12日至13日領表,8月16日至17日登記,9月11日至24日進行競選活動,9月25日進行投開票。黨主席江啟臣並宣布,將重啟反萊豬公投、公投綁大選兩項公投的宣傳腳步。

黨主席改選隨著各方暗自放消息而逐漸加溫,今早傳出常委要求江啟臣須公開承諾不會延長任期,惹得黨中央向媒體放話痛斥「逼宮」。常會今天下午敲定時程,確定黨代表與黨主席選舉於9月25日投票,江啟臣也將請假投入參選,總算為這段波折劃下句點。

江啟臣今在常會發表談話指出,疫情指揮中心將疫情管制強度從三級降為二級,「我們更將重啟反萊豬公投、公投綁大選兩項公投的宣傳腳步」。他強調民進黨政府在疫情期間黑箱審查、蠻橫通過議案,凸顯出直接民主的重要,提醒了兩項公投對於台灣人民健康,以及民主制度發展的重要性。

對於黨主席選舉,江啟臣說,選務中立,是推動黨職選舉的基本立場,對於黨職選舉時程,他會充分尊重選務單位的考量,也會尊重中常會的決議,「在登記為主席候選人後,正式請假,讓黨內民主制度回歸良性的競爭,依照選舉結果,確立黨內分工合作的角色,一同為本黨打拚」。

「接下來的每一步,都關係到國民黨的長遠發展,以及接下來1218公投、2022大選的佈局」,江啟臣說,期盼中常會能夠積極思考,主席與常委任期屆滿後,在全體黨員選任出新任主席前,這段時間的黨務運作、資源籌措、對外議題攻防等,黨務工作的分工,才不辜負黨員及支持者的期待。

照片來源:國民黨提供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分析/國安再炒芒果乾 以共諜罪名鬥張哲平送AIT新處長大禮

捲款落跑竟成高端總經理 掀陳燦堅「地中海俱樂部」倒閉黑底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