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賓否認向台尋求疫苗合作 朱學恒:側翼傳假消息罰300萬? - 匯流新聞網

NEWS

菲律賓否認向台尋求疫苗合作 朱學恒:側翼傳假消息罰300萬?
菲律賓否認向台尋求疫苗合作 朱學恒:側翼傳假消息罰300萬?

菲律賓否認向台尋求疫苗合作 朱學恒:側翼傳假消息罰300萬? 9

匯流新聞網記者何豪毅/台北報導

國產疫苗突飛猛進?某媒體今(15)日報導,菲律賓衛生單位致函我方,有意直接採認我國EUA,讓國產疫苗可在當地免做三期臨床直接施打,不料這項好消息發布不到4小時,菲國媒體即報導該國總統府發言人否認,名嘴朱學恒對此狂酸:「假消息罰300萬?」

《鏡週刊》今在網路獨家報導,指菲律賓衛生部食品藥物管理局已來函,表明有意直接採認我國的EUA(緊急使用授權)標準,亦即只要任一國產疫苗順利通過我國EUA審查,屆時可望不需再進行三期臨床試驗,就可直接在菲律賓施打。

此報導對國產疫苗來說是大好消息,尤其高端生技(6547)上週才發布二期實驗報告,聯亞亦將於本月底舉行二期實驗報告說明會,然而美國食藥署(FDA)上週卻公告不再給其他藥廠緊急使用授權,關閉大門之舉對國產疫苗兩公司來說無異是一大打擊。

菲律賓否認向台尋求疫苗合作 朱學恒:側翼傳假消息罰300萬? 11

在媒體獨家報導菲國的採用我國EUA後,我國食藥署署長吳秀梅向媒體表示,未收到菲律賓的來函,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也說,高端和聯亞兩公司一直有在尋找國外合作試驗,至於其他國家是否有表明比照我國EUA,會再請相關部會去了解。

菲國媒體ABS-CBN今天中午貼出報導,該國總統府發言人哈里·羅克否認曾致函台灣尋求新冠疫苗的合作。他表示:「我不知道要求任何捐贈,特別是產品組合中沒有獲得PH FDA(菲律賓食品和藥物管理局)緊急使用授權的疫苗」。

此說法形同打臉,名嘴朱學恒在臉書貼出菲國報導原文,直問:「側翼又傳假消息要不要罰三百萬啊?」底下網友幫腔:「真的是丟臉丟到國外去了,菲律賓一定覺得台灣太不要臉了」、「尚在開盤中,放消息影響跌停的高端股價,沒有違反証交法嗎?」「事實查證中心去哪裡了?」「1450 台灣亂源」、「菲律賓又不是笨蛋」。

照片來源:資料照片、網頁翻攝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桃園疫苗開打實況/政府舉辦高齡大型群聚 人車輪椅爭道一團混亂

綠委提夏季電價緩漲/經濟部允研辦 李德維:樂見拿香跟拜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