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貞昌:確定獲國外2千萬劑疫苗 接種較晚更有時間蒐集狀況 - 匯流新聞網

NEWS

蘇貞昌:確定獲國外2千萬劑疫苗 接種較晚更有時間蒐集狀況
  • 字級
蘇貞昌:確定獲國外2千萬劑疫苗 接種較晚更有時間蒐集狀況

蘇貞昌:確定獲國外2千萬劑疫苗 接種較晚更有時間蒐集狀況 9

匯流新聞網記者何豪毅/台北報導

全球已有100個國家施打了超過2.25億劑新冠疫苗,台灣目前施打仍然掛零。行政院長蘇貞昌今(26)日在立法院報告指出,已確定獲得國外疫苗2千萬劑,今年第一季陸續供應,並表示因「接種時程較晚,但反而更有時間蒐集、掌握國外疫苗施打狀況及因應作法」。

立院新會期今天開議,邀蘇揆對新冠肺炎疫苗整備及百億養豬基金做專案報告。不過專案報告中仍以「武漢肺炎」為名,後括號COVID-19,並未直接改為新冠肺炎名詞。

蘇貞昌:確定獲國外2千萬劑疫苗 接種較晚更有時間蒐集狀況 11

蘇揆在報告中指出,政府採取多元外購與國內研發雙軌並行,目前確定已經可以獲得的國外疫苗約2,000萬劑,包含全球疫苗供應平台(COVAX)約476萬劑、阿斯特捷利康(AstraZeneca)疫苗1,000萬劑及莫德納(Moderna)疫苗505萬劑。

「上述疫苗預計最快自今年第一季起陸續供應」,蘇貞昌指出,首批疫苗施打順序的原則也已擬定,到貨後即可提供第一線醫護人員優先施打。另外,蘇揆也強調,疫苗所需的冷鏈系統也已完成規劃,接種作業的布建,都在積極整備中。

蘇揆並說,政府同時全力協助加速國內疫苗研發上市,並給予經費補助,在行政流程及緊急使用授權上,也全力予以支持。他強調,疫苗是重要防疫戰略物資,政府也會確保未來能夠自給自足,不但將疫苗製造、研發掌握在自己手上,未來甚至可以幫助有需要的國家。

「因為台灣疫情穩定,確診個案很少,對疫苗安全性要求就可以較高,雖然接種時程較晚,但反而更有時間蒐集、掌握國外疫苗施打狀況及因應作法」,蘇貞昌強調:「確保安全有效,維護國民健康,一直是我們始終不變的最高目標」。

照片來源:何豪毅攝、翻攝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有影】藻礁公投/蘇揆稱關心環境很可貴 王美花:竹科須穩定供電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