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情信消失、陳菊堅稱不知情 監院11票全票通過彈劾丁允恭 - 匯流新聞網

NEWS

陳情信消失、陳菊堅稱不知情 監院11票全票通過彈劾丁允恭
陳情信消失、陳菊堅稱不知情 監院11票全票通過彈劾丁允恭

陳情信消失、陳菊堅稱不知情 監院11票全票通過彈劾丁允恭 5

匯流新聞網記者何豪毅/台北報導

斷點是否太巧妙?監院今(15)日表示,前總統府發言人丁允恭於任職高雄市政府新聞局局長時與女記者Y女交往,後女記者欲分手卻遭丁騷擾,監委調查以丁允恭行為不檢,有辱官箴,11票全票通過彈劾並移送懲戒法院,但關鍵的陳情信卻行蹤成迷,時任高雄市長陳菊也堅稱不知情。

由於媒體於去年9月爆料此事,而8月1日陳菊甫上任監察院長,丁允恭案引發輿論不小騷動,而第六屆監委是否會約詢剛上任的院長陳菊,成為政壇矚目焦點。原為資深媒體人的監委王美玉、長期致力婦運的監委紀惠容申請自動調查此案,亦引起側目。

監委調查指出,丁允恭坦承在局長辦公室及職務宿舍發生性行為,兩人分手後於106年2月27日在臉書上傳其與Y女兩人合照;而Y女感到敵意、冒犯之情境,也因此造成Y女後續工作困擾,丁允恭甚至於106年4月5日結婚後仍未停止騷擾。

由於媒體持續報導,Y女及其男友曾託民進黨大老張俊宏轉交一封陳情信給陳菊,而丁允恭又在陳情信之後獲時任市長陳菊頒發三等功績獎章,被視為陳菊大動作力挺屬下,讓Y女心理備受壓力,因此陳菊是否接獲陳情信一節,成為陳菊是否應該負相當責任的重要關鍵。

紀惠容、王美玉指出,調查過程已約詢包含轉交陳情信的民進黨大老張俊宏、邱義仁、陳菊等人;雖然證人均稱在106年3月28日餐會上,將手寫陳情信請託張俊宏,並獲回復已轉請邱義仁交給陳菊處理,但監委約詢張俊宏及其女性友人黃小姐、邱義仁、陳菊等人,均堅稱未曾接獲該陳情信。

紀惠容並表示,為了釐清陳菊是否知情,王、紀兩監委也在無預警的狀況下衝到高雄市政府,調閱包括社會局、祕書室、市長室等可能受理陳情信的各單位,但均無所獲。紀惠容也強調,在約詢陳菊時也當面問過,陳菊堅稱不知道丁允恭與Y女當時正在交往。

監察院於日昨舉行教育及文化委員會審議,審查兩監委提出之調查報告,認為高雄市政府未就丁允恭違反公務員服務法等不當行為主動瞭解調查,請高雄市政府檢討改進;又針對已核發丁允恭的三等功績獎章,請行政院重新檢視獎章條例之規定。

照片來源:何豪毅攝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丁允恭回應:對臉書貼照稱性騷擾深感不服、控何女索討金錢

彈劾丁允恭/守密已久 Y女回應:只要知錯能改。我,祝福他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