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影】檢方錄音故障?辦不下去?鄭麗文:李恆隆賄款尚有1億未曝光 - 匯流新聞網

NEWS

【有影】檢方錄音故障?辦不下去?鄭麗文:李恆隆賄款尚有1億未曝光
【有影】檢方錄音故障?辦不下去?鄭麗文:李恆隆賄款尚有1億未曝光

【有影】檢方錄音故障?辦不下去?鄭麗文:李恆隆賄款尚有1億未曝光 9

匯流新聞網記者何豪毅/台北報導

綠委蘇震清因收賄案收押,其妻日前在立院質疑北檢錄音遭雜訊遮掩。國民黨立委鄭麗文今(23)日質詢法務部,為何檢方錄音設備經常壞掉?法務部次長陳明堂答非所問:「設備有問題要趕快修」。她話鋒一轉,質疑李恆隆1.6億賄款有1億未曝光,質疑有「更大咖」辦不下去。

上週五(20日)蘇震清案在台北地院開庭,隨後其妻廖靖汝到立院開記者會,質疑許多關鍵錄音、錄影遭雜訊遮掩,她懷疑是否有隱匿誘導被告的行為,訴諸社會公評,盼獲公平審判。北檢隨即反擊,偵訊時3位律師在場,現場除錄影,另備一套專門錄音設備,可證明絕無不當取證、利益交換或惡意逼供。

鄭麗文今在司法法制委員會質詢法務部,對蘇震清案其妻指控錄音錄影設備問題提出質疑,說聽資深司法記者指「北檢的錄音錄影設備常常在故障啦,故障是正常」,包括錄音過程有雜訊,關鍵時刻會中斷,她問法務部,所編預算都花在哪裡?

法務部政務次長蔡碧仲答詢指出:「設備如果有問題,要趕快維修」。他表示,若等到設備問題產生狀況,才在那邊忙於解釋,這些都不是正道。至於具體個案,他說因涉及到「相關各方面的說明,在這裡我也沒有具體的資料,我也不便做評述」。

【有影】檢方錄音故障?辦不下去?鄭麗文:李恆隆賄款尚有1億未曝光 11

話鋒一轉,鄭麗文提及有不少人向她反應,本案已轉汙點證人的行賄人李恆隆,已向檢方供出賄款花了1.6億元疏通,但現在已經曝光、收押的藍綠立委,總共收到的賄款只有1.6億元的零頭,還有超過1億元鉅款去向尚未曝光,「錄音錄影是否遭吃案變造?那1億多的流向跑去哪裡了?」

「真的只有這幾個委員收錢而已嗎?都沒有其他的官員?」鄭麗文質詢。蔡碧仲答詢表示,在沒有任何事證之前,法務部不適合去評斷這種事情,但他也強調,此事到了台北地院後檢辯雙方必會有激烈攻防,「以現在的科技設備,要去判斷哪一造辯述是否可採,不是難事」。

鄭麗文強調,李恆隆轉汙點證人,表示他願意全盤托出,「為什麼他轉為汙點證人之後,感覺這個調查就到此為止,為什麼只辦到這些人為止?是不是另外一種型態的吃案?後面有更大咖不能辦下去?包括蘇震清到底誰透露的,他怎麼知道要把這些轉為『借款』?」

蔡碧仲答覆,委員垂詢的基礎事實是構建在「李恆隆所講的都是完全可信可採」,他認為若李恆隆要全盤托出,要說出有誰收了(賄款),有那麼困難嗎?」他相信這些在卷證裡「都不是那麼容易隱匿的」,但他強調,不適合在此地、在沒有證據的情況下,指涉其他委員或官員。

影片來源:立法院直播
照片來源:直播截圖、資料照片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有影】凱道秋鬥/巨豬遊街改歌詞諷民進黨 訴求反萊豬爭言論自由

F16還在搜救/士官長基地內自戕 軍方指負責地面裝備與飛官無關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