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札爾結束4天行程搭專機離台 外交部:達成多項實質成果 - 匯流新聞網

INTERNATIONAL

阿札爾結束4天行程搭專機離台 外交部:達成多項實質成果
阿札爾結束4天行程搭專機離台 外交部:達成多項實質成果

阿札爾結束4天行程搭專機離台 外交部:達成多項實質成果 9
匯流新聞網記者何豪毅/台北報導

美國衛生部長阿札爾完成4天訪台行程,今(12)日下午搭乘專機離台,外交部說,阿札爾此行達成多項實質成果,除晉見總統蔡英文、接受副總統賴清德款宴、拜會外交部長吳釗燮、衛生福利部長陳時中等部會首長,對彰顯美國對我國的堅定支持與台美緊密友好關係,意義非凡。

外交部指出,阿札爾率美國衛生部專家團隊,與前副總統陳建仁等我國內防疫專家學者舉行對談,雙方就疫苗、治療性藥物以及未來的檢測合作等深入交換意見。阿札爾見證台美簽署衛生合作備忘錄,另與衛福部簽署共同聲明,也在台大公衛學院發表公開演講,獲得廣泛迴響。

阿札爾今最後半天行程也滿檔,一早先前往台北賓館弔唁前總統李登輝,隨即趕赴長宏機械位於新北市五股區的口罩機工廠,參觀N95和醫療口罩機組裝區,隨行還包括美國衛生部助理部長凱雷克(Robert Kadlec)及幕僚長哈里森(Brian Harrison)及AIT處長酈英傑,我方則有行政院副院長沈榮津等人。

阿札爾結束4天行程搭專機離台 外交部:達成多項實質成果 11

參訪長宏機械後阿札爾發表談話,他指台灣是美國前10大貿易夥伴,人均貿易額台名列第三,僅次加拿大和墨西哥。台灣重視創新、智財權和經濟動能,是促成繁榮的必要條件。台灣經濟實力應用於防疫,財富和產業實力讓台灣向太平洋地區及美國供應物資及技術專業,凸顯台灣在全球公共衛生領域的領導地位。

阿札爾也注意到長宏機械生產的口罩,印有美國衛生部(HHS)及國家職業安全和衛生研究所(NIOSH)圖章。他指出,川普提出建立下一代國家戰略物資庫存的願景,訂定防疫戰略物資90天儲備量,這些物資應盡可能在美國生產。他認為長宏出口的機台,在美國建立供應鏈產能方面扮演重要角色。

外交部則表示,阿札爾於各場合公開致詞中轉達川普對台堅定支持與友誼,並肯定我國捍衛民主、透明及開放等價值,感謝美國政府及阿札爾部長對台灣的強勁支持及堅定友誼。作為美國在印太地區的緊密夥伴,台灣將努力對全球共同關切的議題作出更多貢獻,也將持續深化台美各領域的全球合作夥伴關係。

照片來源:外交部提供

更多CNEWS匯流新聞:

口罩國家隊功不抵過 後指部軍士官涉偷口罩指揮官記過調職
【有影】蔡總統變「習總統」?阿札爾晉見說錯話 國民黨抗議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