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軍百年建軍史特展 T-34飛行模擬機讓您親身體驗飛行 - 匯流新聞網

NEWS

空軍百年建軍史特展 T-34飛行模擬機讓您親身體驗飛行
空軍百年建軍史特展 T-34飛行模擬機讓您親身體驗飛行

空軍百年建軍史特展 T-34飛行模擬機讓您親身體驗飛行 9

匯流新聞網記者何豪毅/台北報導

中華民國空軍創建一百年,國軍歷史文物館即日起舉辦「榮耀輝煌一世紀」空軍百年建軍史特展,除了有各種珍貴文物訴說歷年空軍健兒英勇奮戰史,空軍也將T-34飛行模擬機搬到現場,以最新AR技術讓民眾得以親身體驗鷹的視角,過過飛行員的乾癮。

本次特展以空軍發展沿革為主軸,共分「主視覺牆」、「篳路藍縷志冲天」、「夜逐星空偵情資」、「壯志凌雲創新局」,以及「雛鷹展翅任翱翔」等12個主題,各式珍貴文物及影片史料如霍克三型、14航空隊血幅飛行夾、第35中隊(黑貓中隊)U-2型高空偵察機飛行員穿著的壓力衣與頭盔等,珍貴史料文物令飛行迷屏息。

展區另也特別介紹包括PL-1介壽號初級教練機、T-CH-1中興號中級教練機、AT-3自強號高級教練機、F-CK-1經國號戰機,以及最新型號的勇鷹高教機等歷年成果,讓民眾了解「國機國造」政策的沿革與發展,為空軍多年努力、得之不易的成果有更深入的認識。

「空軍之最」專區則包括T-33型機首次於中壢戰備道完成起降、F-104型機飛行總時數最高紀錄的飛行員、首獲青天白日勳章的飛行員等歷史紀錄。在T-34C飛行模擬機,透過仿真地貌與氣候,感受飛行員翱翔天際視角。另外透過AR科技,可欣賞F-86、F-104、IDF、F-16、幻象2000及勇鷹高教機等各型機並合照。

軍方指出,顧空軍百年的建軍史,在每一個國家生死存亡的關頭,都有空軍慷慨奮勇的身影還有可歌可泣的事蹟。包括空軍「戰神」高志航26年8月14日「以寡擊眾、以劣抗優」,創造輝煌戰績重創日軍;沈崇誨烈士26年8月19日面對日軍砲火下,無懼生死,高空俯衝,與敵艦同歸於盡等事蹟,均在展區中有詳盡解說。
空軍百年建軍史特展 T-34飛行模擬機讓您親身體驗飛行 11

照片來源:軍方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港版國安法/蘇貞昌:藉此看清中國承諾根本不算數

【有影】漢光實彈預演/海陸空火砲飛彈狂轟大甲海灘 展現強大火力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延伸閱讀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