譴責行政院長!國民黨:蘇揆必須向陳玉珍委員及國人道歉 - 匯流新聞網

NEWS

譴責行政院長!國民黨:蘇揆必須向陳玉珍委員及國人道歉
譴責行政院長!國民黨:蘇揆必須向陳玉珍委員及國人道歉

譴責行政院長!國民黨:蘇揆必須向陳玉珍委員及國人道歉 9

匯流新聞網記者何豪毅/台北報導

針對國民黨立委陳玉珍所說「台灣不是國家,中華民國才是」,行政院長蘇貞昌今(31)日回「那她就沒資格當國會議員」,國民黨立院黨團下午發出新聞稿回應,認為蘇無視自己是中華民國行政院長的身分,「嚴厲譴責蘇貞昌」,並要求蘇貞昌必須向陳玉珍委員及國人道歉。

日前陳玉珍質詢陸委會主委陳明通時,提及「台灣不是國家,中華民國才是」,蘇貞昌上午接受媒體採訪時回嗆陳玉珍:「那她就沒資格當國會議員」。兩分鐘後進立院接受陳玉珍、陳雪生、楊曜三位離島立委聯合質詢,陳玉珍當時尚未得知蘇出此言,質詢後被記者問及,她才回嗆反擊。

譴責行政院長!國民黨:蘇揆必須向陳玉珍委員及國人道歉 11

陳玉珍上午回應蘇揆表示:「那蘇貞昌是中華民國行政院長,還是台灣國的行政院長?民進黨快去修憲改成台灣國啊。」她強調,民進黨現在是國會多數,要就趕快去修憲,改成台灣國也OK,不要說一套做一套,「你就趕快登高一呼,民進黨執政要改就按照程序進行修憲,將中華民國改成台灣國。」

行政院發言人Kolas Yotaka隨後發文表示,「別只往西看,台灣當然是國家」。如果妳只往西看,當然只會看到「台澎金馬」,但如果妳願意往東看,還會看到綠島、蘭嶼。她強調:「我們是美麗的島國,名字叫做台灣,也是中華民國。」

國民黨立院黨團下午發出聲明指出,嚴厲譴責蘇貞昌,無視自己是中華民國行政院長的身分,反嗆陳玉珍委員沒資格當國會議員,國民黨團給最嚴厲的譴責,並要求蘇貞昌院長必須向陳玉珍委員及國人道歉。

國民黨團表示,蘇貞昌是中華民國的行政院長,而非「台灣國」行政院長。中華民國是一個主權獨立的國家,中華民國治權包含台澎金馬。民進黨完全執政4年,倘若要更改國號、國名,以國會多數席次優勢,只要透過合法的修憲程序,交由民意來決定,不要說一套、做一套,欺騙百姓。

國民黨團並強調,在疫情嚴峻當前,請蘇揆關注防疫工作,專心解決疫情帶來對台灣經濟衝擊的影響,找出對策,帶領民眾度過防疫關口,勿須在此刻舞弄統獨意識,無助於台灣渡過難關。

新聞照來源:資料照片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有影】立院第一場視訊會議程序委員會召開 全程迴音等缺失待改進

【有影】甫為蘇巧慧唱生日快樂 蘇貞昌指責觀光局主秘:非常不該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