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評/金小刀橫阻傅崐萁恢復黨籍 所為何來? - 匯流新聞網

NEWS

時評/金小刀橫阻傅崐萁恢復黨籍 所為何來?
時評/金小刀橫阻傅崐萁恢復黨籍 所為何來?

時評/金小刀橫阻傅崐萁恢復黨籍 所為何來? 9

匯流新聞網記者何豪毅/特稿

人稱「花蓮王」的新科立委傅崐萁要恢復黨籍,在立院即將開議、國民黨主席改選之際,本為國民黨內茶壺風暴,這股風暴在前國民黨秘書長金溥聰出面反對後全面升級,成為國民黨鬧分裂的「蝸牛角上的戰爭」,讓整起事件添了許多歷史恩怨情仇、熱鬧非凡。

金溥聰向有「金小刀」稱號,與媒體關係緊張,做為馬英九的「King Maker」,讓他有本錢與地方派系切割,還在黨內呼風喚雨好一陣子,馬政府末期大勢已去,金溥聰才以生病需休養生息為由離開政壇,2016年總統選舉、立委選舉國民黨大敗,不少支持者認為與馬金體制有相當關係。

傅崐萁長期以來在花蓮受到大多數民意支持,本屆立委選舉他以無黨籍參選,在國民黨提名的黃啟嘉與民進黨蕭美琴夾擊下,他以6萬4060票、得票率45‧96%當選,而韓國瑜在他的全力支持下,在花蓮逆勢衝高,獲得11萬1834票、得票率60.4%,足見傅在東部的實力。

時評/金小刀橫阻傅崐萁恢復黨籍 所為何來? 11

縱使傅崐萁有合機炒股案的「黑金形象」受質疑,但傅也確實付出代價,遭判有期徒刑8個月定讞,2018年9月25日入監服刑,結結實實坐牢206天,也讓他因此丟了縣長職務。

傅崐萁想回國民黨籍已久,但之前金溥聰掌權,為了馬英九的清廉形象把關,讓傅不得其門而入,如今馬金卸任,傅崐萁再度提回復黨籍,沒想到再度被「不在其位」的金溥聰擋下,其中的長期恩怨,恐怕外人難以理解。

選前團結對外,選後論功行賞,就算吃敗仗也要為下次的選戰給予一定的正面回饋,傅崐萁的當選,為韓國瑜栓緊後山的發條,以事後觀點來看,傅絕對要居首功,沒有理由選前吃緊緊,選後棄之不理的道理。

敗選後的國民黨元氣大傷,傅崐萁此時以無黨籍立委恢復黨籍的帶槍投靠,對國民黨來說無異雪中送炭,對傅、對黨來說,恐怕黨需要傅的成份要大於傅需要黨,這也是符合常理的普遍認知。

在黨考紀會以實際行動杯葛代理主席林榮德的「抗命行動」後,國民黨中常委已經停開2月19日的中常會,為反傅陣營的正當性打了一劑強心針,延後到新主席當選後再來處理傅黨籍案,已是黨內共識,在國民黨改革聲浪中,金溥聰未來反傅的力道還剩下多少,能否真正擋下傅崐萁的重返正藍之路,大家還可以等著看下去。

照片來源: 資料照片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有影】武漢台商246隔離管制解除 33化兵群隨即支援消毒

時評/監委「糾正不彈劾」敬鵬大火案3指揮官的意義何在?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