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到一月底?總統府收到陳師孟辭呈:沒有准駁問題 只有尊重 - 匯流新聞網

NEWS

做到一月底?總統府收到陳師孟辭呈:沒有准駁問題 只有尊重
做到一月底?總統府收到陳師孟辭呈:沒有准駁問題 只有尊重

匯流新聞網記者何豪毅/台北報導

約詢法官引起法界全面反彈,監委陳師孟遞出辭呈以明心志,監察院今(20)日指出,已經於17日收到並送達總統府,府方也回應確已收到辭呈。據指出,辭呈今天上呈至總統蔡英文咨請核示,預計會讓陳師孟做到一月底。府發言人丁允恭表示,監委獨立行使職權,總統對其辭職「沒有准駁問題,只能尊重。」

陳師孟在遞出辭呈後隔日,於其個人部落格「尖尾週記」上寫道「不知為何而戰」書明己志,點名批評司法院長許宗力「總是大唱「秋蟬」(「秋後算帳」加「寒蟬效應」),好像二千位法官都是許要小心呵護的「蟬寶寶」,他自己則是蟬寶寶的天敵。」並指「唯一有權力終結這場鬧劇的人,顯然打算置身事外」,暗批總統蔡英文未能力挺自己。

監察院副秘書長劉文仕向媒體表示,監委是由總統提名,經立法院同意任命,並非立法機關,除了監察院長可以自行請辭外,依照慣例,監委辭職必須向監院提出,再咨請總統核准。他表示,陳師孟辭呈已送達總統府,咨請總統核准,陳師孟預計任職到本月底,監院收到總統發出的免職令後,將會再轉給陳師孟,以完成辭職程序。

陳師孟雖然遞出辭呈,但他並未因此就對監委職權鬆手,21日下午2時30分,陳師孟還將以監委身份在監院舉行記者會,對前特偵組偵辦郭清江涉瀆職案提出調查報告,預料也將會成為媒體新一波焦點。

照片來源:臉書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