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影】蔡總統迴廊談話:已簽署反滲透法 並向政院下達三項指示 - 匯流新聞網

NEWS

【有影】蔡總統迴廊談話:已簽署反滲透法 並向政院下達三項指示
【有影】蔡總統迴廊談話:已簽署反滲透法 並向政院下達三項指示

【有影】蔡總統迴廊談話:已簽署反滲透法 並向政院下達三項指示 9

匯流新聞網記者何豪毅/台北報導

蔡總統連任成功後選後第一週,今(15)日上午十時五十分首度發表「迴廊談話」,蔡總統指出她今天已經簽署《反滲透法》並公告,並向行政院下達三項指示,包括持續宣導內容以免造成不必要恐慌、責成相關部會組專案小組將違法及不違法行為態樣公告周知並持續滾動檢視,及要求海基會設諮詢服務窗口並提交意見給陸委會專案小組討論處理。

媒體提問選後是否回任民進黨黨主席?蔡總統表示,卓榮泰主席任期還在進行當中,選戰中他貢獻很多、卓著,沒理由提前結束其任期。至於有呼聲認為高雄市長韓國瑜罷免案應冷靜不要罷免,蔡總統則表示這次罷免是由民間團體發起,「選舉跟罷免都是憲法賦予人民的權利,所以我們尊重高雄市民的權利,不過罷韓行動是不是會引起高雄市民的迴響,主要我想還是看韓市長自己的表現和他的態度。」

 

有香港媒體提問香港政治難民及陳同佳案的後續處理,蔡總統說,香港的市民要來台灣「已經有一定的法律做為我們行為的準則,我們也會有對有些香港市民有政治上的必要,我們也會按照法律提供協助。」

【有影】蔡總統迴廊談話:已簽署反滲透法 並向政院下達三項指示 11

對於選舉造成的世代對立問題,她表示選舉已經結束,希望政局歸於穩定,社會可以把選舉期間的衝突對立能夠放下,「這是一個大家要團結和諧的時候,我也要呼籲或許有些家庭不同世代有不同看法,其實大家都是家人,我也希望大家可以坐下來好好溝通,家庭和諧與國家團結在這個時候是我們最需要的。」

兩岸關係方面,蔡總統說:「選後我們也做了對兩岸關係的表達,我們也會持續來了解對岸對方的想法,希望中共方面對這次選舉台灣人民所表達的意見與意志,能夠深入了解,並對他們現在所做的一些政策能夠檢討。」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2020功臣點將錄5-3/民眾黨力保五席成第三大黨 改變政治環境的「鯰魚」柯p與「血滴子」蔡壁如

2020功臣點將錄5-4/還主席公道?國民黨總統區域不分區選票成長 吳敦義是功是過?

照片來源:資料照片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