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節長假影響大 六都開春房市交易量月減三成 - 匯流新聞網

LIFE

春節長假影響大 六都開春房市交易量月減三成
春節長假影響大 六都開春房市交易量月減三成

匯流新聞網記者張亞暄/台北報導

武漢肺炎不只影響眾人春節興致,開工日一延再延,也間接影響了新春房市。今年春節來的早,不只要選購年貨、備禮品、大掃除,再加上農曆春節的七天假期,使得工作天數減少許多,看房、買房的需求自然順延。

永慶房屋業管部資深經理謝志傑表示,由於去年12月大量交屋導致部分都會區基期較高,再加上今年農曆春節提早,期間又遭受武漢肺炎影響,交易天數縮短導致交易量減幅較大。

不僅是六都買賣移轉棟數平均月減30.5%,與去年1月相比,六都交易量平均也減少21%,六都皆較去年同期減少,台北市年減16%,新北市年減18%,桃園市年減3.9 %,台中市年減26 %,台南市年減27%,高雄市年減35%。

對比去年農曆春節落在2月,去年1月為完整的交易月份,再加上九合一大選後不只買氣增溫,也墊高基期,因此對比去年今年的交易量減少能以此見得。

六都之中,桃園市為買氣及交易量表現相對穩定的都會區,儘管由於去年12月音交屋有推升交易量,1月回歸基本盤,月減幅度較大,但與去年相比減幅僅有3.9%。

對比高雄市則是六都中交易量成長幅度較大的都會區,去年的高雄轟轟烈烈,受到大選及春節假期影響幅度較大。然而若與去年2月相比,仍是有15.7%的漲幅,市場買氣仍指望可待。

謝志傑說明,受到去年12月份交屋潮墊高基期及農曆春節假期,告別波動的幾個月,本月交易量將回歸基本面。然而永慶房屋也提醒,隨著武漢肺炎的疫情擴大,短期內產業仍受其影響,儘管股匯市雙雙受挫,民眾做好基本防疫措施,預防疫情持續發酵,對於房市、房價才能有回復平穩的時候。

照片來源: Pixabay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春節長假影響!  2020新春房市略降溫

房價持續平盤趨勢 五成網友認為2020是購屋好時機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