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燈會「里山禾樂」燈區獲德國紅點設計獎 - 匯流新聞網

NEWS

台灣燈會「里山禾樂」燈區獲德國紅點設計獎
  • 字級
台灣燈會「里山禾樂」燈區獲德國紅點設計獎

台灣燈會「里山禾樂」燈區獲德國紅點設計獎 5
匯流新聞網記者吳清河/台中報導

台中舉辦的2020台灣燈會,其中由台中市農業局規劃的「里山禾樂」燈區,不僅展覽期間廣受迴響,更榮獎德國紅點設計大獎(Red Dot Design Award)2020年品牌暨傳達設計獎(空間傳達組)。

農業局表示,「里山禾樂」燈區結合地景與藝術,傳達尊重自然、環境永續的理念,感謝國際肯定,希望讓世界看見台灣、看見台中!

「里山禾樂」燈區為農業局委託定泳文創公司進行規劃設計,邀請建築師、藝術家、工藝家等不同領域專家,以人與自然共生的里山精神,結合台灣地理脈絡,自山脈到樹林,透過巨觀、陵線、八面、行曲、聚合、交疊及饗宴等形式,創造出地景與藝術美學,呈現有別於傳統燈會的燈區。

農業局指出,策展規劃跳脫過去傳統燈籠模式,配合自然語言,並結合藝術,以木構造為基礎進行設計,因此這項藝術裝置在燈會結束後,可以完全拆裝與回收,讓大地休養生息。

新聞照來源:資料照片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