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元老級葫蘆墩文化中心修繕閉館 - 匯流新聞網

LIFE

台中元老級葫蘆墩文化中心修繕閉館
台中元老級葫蘆墩文化中心修繕閉館

台中元老級葫蘆墩文化中心修繕閉館 5

匯流新聞網記者吳清河/台中報導

台中最早成立的公有藝文場館「葫蘆墩文化中心」,38年來許多國內外知名演藝團隊舉行數千場藝術饗宴,因設備逐年老舊,台中市政府文化局爭取文化部前瞻計畫經費並編列配合款,將演奏廳舞台懸吊系統、觀眾席及無障礙設施進行全面升級,打造開館以來最大規模的修繕工程,未來5個月將閉館施作,預計年底重新啟用、盛大開館。

葫蘆墩文化中心演奏廳,可說是中部培育藝術人才及專業演出的重要基地,這是葫蘆墩文化中心開館38年以來,最大規模的修繕工程,因應表演藝術日新月異的演繹方式,演奏廳的舞台懸吊系統與觀眾席座椅地板將更新升級,強化舞台技術設備專業度,提供表演者更友善的劇場空間。

葫蘆墩文化中心主任林長源說,整修工程包括將舞台吊桿增置數位化操作升降系統,觀眾席座椅引進國際級劇場座椅設計,以原住民族菱紋圖騰設計椅布,融入地方文化;此外,座位也優化到820席位以上,另規劃無障礙輪椅席,同步調整通道寬度,一、二樓地面全面鋪設PVC地板,預計12月完工,重新開放迎接更多精采演出。

文化局表示,葫蘆墩文化中心前身是台中縣立文化中心,「葫蘆墩」是豐原舊地名,而後更名為「葫蘆墩文化中心」,不但是台中山城的藝文核心,更是閩南、客家、原住民族等多元文化交匯處,同時也是中部歷史最悠久的公有藝文場館。

演奏廳採鏡框式舞台,開館至今吸引不少國內外知名演藝團隊演出,推廣藝術教育扎根,培育許多專業演藝團隊,宛如台三線上最璀燦的一顆文化明珠。

照片來源:資料照片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橋梁維護很重要 台中連5年評鑑均六都組第一

盧秀燕親率隊查核KTV防疫措施落實狀況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