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優良特殊教育人員台中5位獲選 - 匯流新聞網

LIFE

今年優良特殊教育人員台中5位獲選
今年優良特殊教育人員台中5位獲選

今年優良特殊教育人員台中5位獲選 5
匯流新聞網記者吳清河/台中報導
台中市惠明盲校組長黃惠青、沙鹿高工主任林香蘭、文華高中老師王曉玫、中山國中老師吳亞庭及大業國中老師邱雅琪5位,榮獲「教育部109年度選拔優良特殊教育人員」。

黃惠青組長投身盲障生教育24年,她認為開啟視聽雙障生對外溝通的橋樑十分不易,但卻深具教育價值,她曾輔導一名多重障礙學生養成跑步習慣,不需靠藥物治療即可緩解情緒,養成健康習慣。她強調,當學生有苦難言時,更需要老師的耐心教導及陪伴。

林香蘭主任則常在教學時加入問句,引導特教生學會探索,融入情境連結,發掘身心障礙生的潛力,她說,使用新教法後,有效提升特教班課後學習力;此外,她更參與社群共備與討論,精進設計課程能力,看到特教生學習成果,更堅定視特教為此生志業。

王筱玫老師從文華高中舞蹈班畢業後,她的第一份工作就是回母校任職,13年來指導舞蹈班的孩子參與國內外各項比賽,鼓舞參賽學生克服挫折,用不放棄的態度完成每場表演,她提到自己的教職生涯遇見許多貴人,包括學生時期的老師等,他們的言行身教影響甚鉅,未來將持續協助孩子並激發潛力,共享比賽獲獎榮耀。

吳亞庭老師指出,面對情緒障礙生,特教老師常需額外付出時間精力,除了要有愛心外,更要有決心跟毅力,他會繼續努力貢獻他人。

邱雅琪老師從事20年教學生涯,平常除教導資優班一般課程,更安排學生參加營隊及各式活動比賽,包括指導學生參加「國際發明展」榮獲金牌,盼資優生除了學業出色外,更成為富有同理心又樂於助人的國際人才。

照片來源:資料照片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台中成立「愛憶軍團」協助照顧失智患者

台中藝術博覽會今日起展出多元作品三天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延伸閱讀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