盧秀燕:希望中央適度控制國外來台數量 - 匯流新聞網

LIFE

盧秀燕:希望中央適度控制國外來台數量
盧秀燕:希望中央適度控制國外來台數量

匯流新聞網記者吳清河/台中報導

中央政府6月7日起宣布「大解封」,近期國人返台或商務客來台人數增加,尤其台中是全國第二大城,國外商務客進入人數相對較高,台中居家檢疫人數也隨之增加,市長盧秀燕表示,目前國外新冠肺炎感染人數仍相當高,除了防疫不能疏忽、鬆懈外,她希望中央適度控制國外來台數量。

盧秀燕指出,根據民政局統計,截至6月3日,台中市居家檢疫人數為1126人,6月24日增加為1598人,到昨天達到1811人,國人有權利回台,適度開放商務客來台灣洽公也是好事,但數量比例仍希望中央控制,從台中居家檢疫人數不減反增來看,必須思考國外流入人數是否太多,風險也會相對增加,尤其國外新冠肺炎感染人數仍相當高,她已請相關局處該做的防疫工作不能鬆懈。

此外,對於中央防疫紓困方案,盧秀燕提到,目前台中市申請防疫紓困案數6萬5780件,市府全力協助民眾,採取最高行政效率,截至昨天核定件數6萬5652件,核定率99.81%,核定通過金額5億7650萬元,相關經費7月3日已撥付各區公所,由區公所陸續發放中。

照片來源:資料照片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匯流筆陣】

台中協助逾700人安心即時上工

梧棲漁港漁民節活動表揚模範漁民台中茂谷柑成功外銷900公噸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