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高等行政法院攜手市府升級法律諮詢服務 - 匯流新聞網

LIFE

台中高等行政法院攜手市府升級法律諮詢服務
台中高等行政法院攜手市府升級法律諮詢服務

台中高等行政法院攜手市府升級法律諮詢服務 5

匯流新聞網記者吳清河/台中報導

台中市政府與台中高等行政法院今(10)日合作推出訴訟程序視訊諮詢服務,未來市民至市府或區公所法律諮詢處諮詢「實體法律」後,有任何「訴訟程序」問題,皆可直接透過訴訟程序視訊取得服務,特別是偏遠地區民眾不需再長途往返法院,即可一次解決程序及實體上的法律問題。

合作協議今日在和平區公所,由市府法制局長李善植與台中高等行政法院長許金釵簽訂「訴訟程序視訊諮詢服務合作協議書」。李善植表示,市府先後於108年9月與台中地方法院、今年1月與台灣高等法院台中分院簽訂第一、二審級訴訟程序視訊諮詢服務合作協議,現在更積極與台中高等行政法院合作,將服務範圍擴展至公法訴訟程序諮詢。

李善植說,這次特別選在和平區公所,除彰顯偏遠地區民眾能以網路代替馬路,節省等候或來往法院的時間,也同時宣傳充滿台中原住民文化特色的和平區。

許金釵表示,法院開辦訴訟程序視訊諮詢服務,對於偏遠地區的民眾來說最有幫助。尤其和平區地理位置相對偏遠,如果遇到訴訟案件,往往需要花費更多力氣尋求協助。未來只要就近到服務據點上線,透過視訊與法院人員面對面,即可諮詢與自己切身的公法權益,例如所得稅、地價稅、原住民保留地等。

照片來源:資料照片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台中市4個區16日停水或降壓23小時

大甲媽11日晚起駕遶境 中市府防疫總動員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