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議員要求強勢督導交通事故頻傳的公車業者 - 匯流新聞網

NEWS

台中議員要求強勢督導交通事故頻傳的公車業者
台中議員要求強勢督導交通事故頻傳的公車業者

匯流新聞網記者吳清河/台中報導

市議員黃健豪今(1)日在議會質詢時,針對台中數起公車重大事故及客運業者管理,要求交通局應強勢介入,不排除以收回路權做為手段。

黃健豪說,今年4月12日在崇德路與天津路口發生一起台中客運公車撞死機車女騎士的事件,目前案件雖進入司法程序,但受害者家屬至今依然無法從公車業者及司機身上得到事故真相,到現在還是難以釋懷,並提供了114頁的陳情書,希望市府能當市民的靠山。

黃健豪指出,台中客運根本是交通事故慣犯,近15年違規事件達28件,去年竟然就佔了7件,今年也已3件,許多都是逼車、闖紅燈及撞死人,除了台中客運外,過去一個月也發生兩起東南客運闖紅燈、豐原客運連環撞等事件,顯見公車的營運和市府的督導出現嚴重的缺失,市府如果不強勢介入,會讓民眾質疑是不是這些業者都大到不能倒?

黃健豪表示,市府訂有「臺中市汽車客運業管理自治條例」,對於公車業者重大缺失或車禍,交通局除了能依照合約上處以罰金,最重可以撤銷業者行駛路線的權力,台中市的公車業者很多,對黃金路線的營運路權競爭激烈,市府對違規業者該撤路權就撤。

針對行車紀錄器的檢測及保養,由於現行都是交由公車業者自主管理,填寫相關表格,黃健豪則以當兵經驗舉例,多數中華民國的成年男子都當過兵,部隊裡自己填的資料很多都是假的,針對經常發生事故的特定業者,市府不應該再用這種授權信任的模式,讓業者隻手遮天做假資料,以4月這起車禍為例,出事了行車紀錄器就剛好壞了,這也難怪受害者家屬無法接受,市民對市府的信任也打了很多問號。

照片來源:資料照片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台中深夜火警燒燬25個攤位 市府將提供相關協助

台中高美濕地生態體驗活動免費報名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延伸閱讀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