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不儘速修繕管理台中公園湖心亭恐淪為廢墟 - 匯流新聞網

LIFE

再不儘速修繕管理台中公園湖心亭恐淪為廢墟
再不儘速修繕管理台中公園湖心亭恐淪為廢墟

再不儘速修繕管理台中公園湖心亭恐淪為廢墟 5

匯流新聞網記者吳清河/台中報導

台中公園聞名全台,其中的湖心亭迄今已有112年的歷史,除了是市定古蹟外,其獨特的外型更成為台中市的市徽。

市議員陳文政指出,他前往訪查發現,湖心亭硬體已多處老舊殘破,久未修繕;更有民眾在亭內飲食、抽煙,再不儘速修繕與加強管理,湖心亭恐淪為廢墟,也破壞了遊客對台中經典的印象。

陳文政表示,台中公園的湖心亭是百年市定古蹟,其歷史價值與形象,足以代表台中,但近5年來維護情況卻越來越差。他曾走訪台中公園,發現木造的湖心亭中,多處地面斷裂甚至突起,室內外的樑柱也有陳年的鳥糞堆積、木結構外牆嚴重斑駁,外觀上看來有結構安全上的疑慮。

同時,百年古蹟內竟放著一個突兀的行動「讀冊吧」,還有民眾一邊看書、一邊飲食,留下了滿地的垃圾;更有沒公德心的民眾在湖心亭內大喇喇地抽煙,顯見管理也出現嚴重問題。

陳文政批評,「湖心亭的維護,連一個普通公園的涼亭都不如」,雖然網路上很多人批評台中公園「只有移工會去」、「沒落了」,但他兩次探訪下來,發現平日仍有很多學生在此聚會、練習社團活動,更有外地遊客攜家帶眷,就是為了來看看湖心亭;但現在老舊殘破的狀況,恐已經毀了大家心中「台中經典」的形象。

陳文政指出,湖心亭為全國知名古蹟,現階段應該立即強化管理工作,監視器應全日監控。另大型修繕需要龐大經費,他得知文化局今年已向文化部提報修繕計畫,倘若遭遇刁難,他要求文化局也應向市民說明,不要讓市民感覺到市府「沒有積極維護湖心亭」,放任市徽古蹟淪為廢墟。

照片來源:資料照片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台中宣布畢旅 演藝場館及旅遊景點解禁

台中「相揪呷便當」集店章卡抽好禮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