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鹿賴阿伯終於一圓擁有遮風避雨新家的夢想 - 匯流新聞網

LIFE

沙鹿賴阿伯終於一圓擁有遮風避雨新家的夢想
沙鹿賴阿伯終於一圓擁有遮風避雨新家的夢想

沙鹿賴阿伯終於一圓擁有遮風避雨新家的夢想 9

匯流新聞網記者吳清河/台中報導

台中沙鹿北勢里的賴姓弱勢家庭,因住屋殘破老舊,經台中市議會副議長顏莉敏、前立委顏寬恒及沙鹿在地多位熱心的年輕人協助施工及募款,老屋順利重建完成,今(2)日入厝,讓原本辛苦的一家四口,終於一圓擁有遮風避雨新家的夢想。

沙鹿賴阿伯終於一圓擁有遮風避雨新家的夢想 11

屋主家中都是年長及殘疾人士,只能靠打零工微薄的收入維生,而古厝的土地價值也成了他們無法申請低收戶的原因;屋內漏水情況嚴重,生活環境相當惡劣,甚至在志工團隊整理房屋時還發現蛇窩及鼠窩,經過熱心在地民眾向副議長顏莉敏服務處反映後,立刻聯絡沙鹿清潔隊協助清運垃圾,並協助地面重新鋪設,顏寬恒個人也樂捐善款、拋磚引玉,呼籲善心人士一同為重建盡一份心力。

顏莉敏也多次到場關心,並表示雖然疫情嚴峻,但大家的愛心並沒有被疫情澆熄,募款相當順利而踴躍,很高興今日和哥哥一起來見證這個家庭的重生,謝謝這群熱心的年輕人、也謝謝所有為重建新屋所付出的善心人士。

顏寬恒也提到,他將訊息Po上臉書後,就連某次行程中,在大肚公所前遇到早餐店老闆娘,老闆娘也向自己表示看到臉書資訊後慷慨解囊,盡一己之力來幫助弱勢,讓他感到社會各處仍充滿溫暖。

房屋重建之後,一家四口仍有許多生活上的問題需要幫助,顏莉敏、顏寬恒也共同允諾,會請社會局持續追蹤並全力協助,讓大家善心的火苗不止息。

照片來源:資料照片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台中五一連假賣場湧現人潮加強人流管制

台中市府協助視障按摩師度過疫情難關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