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西屯原大鵬三村診療所將打造成托嬰長照合一中心 - 匯流新聞網

LIFE

台中西屯原大鵬三村診療所將打造成托嬰長照合一中心
台中西屯原大鵬三村診療所將打造成托嬰長照合一中心

台中西屯原大鵬三村診療所將打造成托嬰長照合一中心 9

台中西屯原大鵬三村診療所將打造成托嬰長照合一中心 11

匯流新聞網記者吳清河/台中報導

台中市議員楊正中爭取鵬程里活動中心,並作為西屯唯一「托嬰×長照合一中心」,經過15年的努力,今(17日)由楊瓊瓔立委居中協調與國防部進行原大鵬三村診療所會勘,國防部終於答應將原閒置診療所保留,交由台中市政府民政局代管,作為未來鵬程里活動中心使用。

楊正中表示,大鵬新城社區有1200多戶,住戶型態多為三代同堂,但老年人仍佔了六成以上。市長盧秀燕上任後因應公托倍增計畫,也隨即至鵬程里活動中心的二樓設置公托,目前正辦理耐震補強的施工,預計將於明年三月完成。

社區的嬰幼兒照護得以解決後,當地里長陳文聿想到社區尚有許多老人的長照問題,因此打算犧牲原位於活動中心一樓的里長辦公室,並向楊正中議員建議可將一樓作為長照使用。

楊正中認為這是一個非常好的計畫,甚至也會是西屯區第一個「托嬰與長照合一」的中心,因此積極向市府建議,聯繫民政局、社會局與衛生局共同協商有關托嬰、長照及活動中心的使用問題。

楊正中指出,應以不影響社區活動空間為前提,才可以將鵬程里活動中心改建。為此,恰好活動中心隔壁尚有閒置已久之大鵬三村診療所,認為應好好活化供公眾使用。經楊瓊瓔協助與國防部溝通會勘,才答應將大鵬三村診療所交由民政局代管,並打造成「托嬰×長照合一中心」。同時,民政局長吳世瑋同意承擔這個責任,承諾相關經費由民政局處理。

西屯區大鵬三村診療所位於現鵬程里活動中心隔壁,該建物為民國57年所建,先前係眷村診療所,自大鵬三村94年改建為大鵬新城社區後,診療所閒置至今有十餘年之久。

照片來源:資料照片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台中大里草湖首座複合型防汛公園預計4月底完工

台中各主要觀光景點即時影像即將上線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延伸閱讀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