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確保1999市民專線服務不中斷設置第二話務中心 - 匯流新聞網

LIFE

台中確保1999市民專線服務不中斷設置第二話務中心
台中確保1999市民專線服務不中斷設置第二話務中心

台中確保1999市民專線服務不中斷設置第二話務中心 5

匯流新聞網記者吳清河/台中報導

台中市政府為確保新冠肺炎疫情因素1999市民專線服務不中斷,今(14)日起設置「第二話務中心」,實施話務人員分兩地上班,降低群聚感染風險,持續提供市民完善的諮詢服務管道。

市府研考會指出,台中1999市民專線24小時全年無休,扮演民眾與機關的溝通橋梁,平時處理市政諮詢、公車查詢、陳情檢舉、派工通報等業務,一天服務話務量逾2000通。今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農曆年節後每天湧進大量與疫情相關的詢問電話,舉凡哪裡買得到口罩、活動取消或延期資訊、居家檢疫措施及居家檢疫替代所如何申請等,累計至今湧進超過4300通疫情相關來電,話務人員均在第一時間盡力協助民眾獲得正確資訊,避免以訛傳訛造成恐慌。

研考會主委吳皇昇表示,在艱難的防疫時期,市府與時間賽跑,積極準備各項業務,尤其1999是民眾與政府第一線溝通橋梁,為避免若有同仁遭肺炎感染或隔離,造成話務中心業務停擺,市府因此超前部署第二值機場所,今日起啟動兩地上班機制,在疫情退燒前,話務人員將分流分區在不同場域值機辦公,降低群聚感染風險。

吳皇昇說,分隔兩地值機也將拉開座位間隔距離,減少近身接觸機會,且要求話務人員一律戴口罩上班,現場並備有酒精乾洗手,做好自身健康管理,才能繼續服務市民。台中1999也將持續配合中央疾管署發布的防疫政令,積極與市府衛生、民政等相關單位合作,密切掌握各項防疫最新訊息,全力協助市民抗疫。

照片來源:資料照片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台中超前部署線上視訊教學分3階段進行

台中推出「安心即時上工計畫」協助受疫情影響工作勞工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