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交警消人員免費全面進行肺癌篩檢 - 匯流新聞網

NEWS

台中交警消人員免費全面進行肺癌篩檢
台中交警消人員免費全面進行肺癌篩檢

台中交警消人員免費全面進行肺癌篩檢 9

匯流新聞網記者吳清河/台中報導
台中市政府今年編列預算提供3000個交警消肺癌篩檢名額,4月1日起接受申請。市長盧秀燕表示,希望透過篩檢服務守護這群保護市民的交警消人員,由市府照顧他們的健康。

衛生局今(26)日在台灣大道市政大樓舉辦「肺癌篩檢啟動 守護交警消」暨108年成果發表記者會,盧秀燕表示,空汙來臨時,交警消人員常因執行公務無法避開,甚至因為指揮交通需要吹哨子而無法戴口罩,他們為了守護台中,自己健康也受到影響。為保護交警消人員,市府今年編列預算提供3000個交警消肺癌篩檢名額,也感謝去年15家醫院的付出,讓交警消獲得更好的照顧。

台中交警消人員免費全面進行肺癌篩檢 11

去年確診早期肺癌的義交董小姐表示,感謝市府、醫院提供篩檢機會,讓她及早發現做治療。董小姐今年66歲,去年接受肺癌篩檢後,確診早期病症,今天也出席記者會現身說法。董小姐說,她覺得幸運能有此機會讓她及早檢查,也因早期發現,在開刀切除腫瘤後只需接受藥物治療,不需化療,也呼籲交警消人員善用這項篩檢服務。

衛生局指出,去年在台中15家醫院熱心公益下,提供2230個肺癌篩檢名額,截至今年1月底,已提供1789位交警消人員檢查服務,發現有3位罹患早期肺癌,及早接受治療,已漸漸康復並定期回診追蹤;另有200多位屬肺部檢查高度異常個案,也持續追蹤;此外,也附帶發現900多人其他異常,如脊椎、心臟或肝臟等疾病,均已由醫護團隊進一步追蹤並提供專業照護。

衛生局表示,為持續提供台中交警消人員肺癌檢查補助,今年已編列約1000萬元預算,提供交警消低劑量電腦斷層檢查的肺癌篩檢補助服務,4月1日正式啟動,更多相關資訊請上網站查詢。

照片來源:資料照片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台中市政府超前部署啟動遠距教學

台中市各學習中心因應疫情全面停課4月15日後開課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