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砍教育預算? 高雄教育局:相關補助、特教服務不打折 - 匯流新聞網

NEWS

大砍教育預算? 高雄教育局:相關補助、特教服務不打折
大砍教育預算? 高雄教育局:相關補助、特教服務不打折

大砍教育預算? 高雄教育局:相關補助、特教服務不打折 5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韋捷/台北報導

針對近日外界提及高雄大砍教育預算,刪減特教、低收入戶學雜費一事,高雄市政府教育局今(13)日再度發布新聞稿重申,此為不實訊息,強調高雄市重視身障學生權益,今年相關教育補助、特教服務完全不打折。

教育局表示,高雄市特教、低收入戶學雜費申請是由學生申請人數決定,由於少子女化因素,申請此項經費人數逐年遞減;但在「身障生交通費補助」、「身障生教科書」等2項補助有增加,幫助弱勢、偏鄉地區身障生解決就學的交通問題,同時增加視障生點字書、放大字體書等補助,以協助身障生學習品質。

另外,去年12月底在楠梓特殊學校成立的「高雄市原生藝術育成中心」,讓具藝術天賦的特教畢業生重新回到校園,藉由學校培養,銜接青年局方案,讓學生能夠自行創業。而「滿天星計畫」所需的經費則來自教育發展基金餘額,計畫保障補助身障生、新住民、原住民與中低收、一般在學生,赴國外大專院校1年機會。

而108年未編列的雙語師資、雙機建置及餐券等經費預算,高雄市也動用教育發展基金餘額,聘用外師協助學校雙語教學、提供工業區500公尺內的學校裝設空氣清淨機和冷氣機,並辦理週末及寒暑假弱勢學生餐券,提供學生至超商等店家換取午餐,以上支出均不增加市庫財政支出負擔,且均符合教育發展基金使用目的及合法性。

照片來源:高雄市政府教育局局長吳榕峯臉書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延後開學農民慘兮兮 雙北市啟動團購創佳績

抗疫護觀光 林佳龍三支箭射向產業新願景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