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大鯨魚躍出愛河? 「愛之鯨」今日亮相 盼成高雄打卡新地標 - 匯流新聞網

NEWS

巨大鯨魚躍出愛河? 「愛之鯨」今日亮相 盼成高雄打卡新地標
巨大鯨魚躍出愛河? 「愛之鯨」今日亮相 盼成高雄打卡新地標

巨大鯨魚躍出愛河? 「愛之鯨」今日亮相 盼成高雄打卡新地標 9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韋捷/台北報導

由StudioKCA環境裝置藝術家柯杰生與張碩芬在約7個星期的時間裡,使用塑膠廢料所打造的藝術品「愛河.愛之鯨」今(21)日亮相,高雄市市長韓國瑜、副市長葉匡時率市府團隊出席開幕剪綵儀式。裝置位於高雄愛河七賢橋南面,展期也剛好結合2020高雄藝術燈節,自即日至2020年3月31日,歡迎民眾前往拍照、打卡留念。

韓國瑜表示,台灣資源回收效率僅次於德國,高居世界第二,這項作品的展出提醒大家愛護地球、落實環境保護,強調人與環境和諧相處的重要性;同時他也感謝新象活動推展中心、紐約StudioKCA建築工作室、瀚亞設計公司等團隊的付出,以藝術展現台灣資源回收的成效和保護環境的努力,喚起人們的省思。

巨大鯨魚躍出愛河? 「愛之鯨」今日亮相 盼成高雄打卡新地標 11

此外韓國瑜也向大家報告「愛河.愛之鯨」長達70天的展期,剛好結合2020高雄燈會藝術節,邀請觀光遊客及市民朋友享受高雄的好山好水與美食佳餚,也列舉崗山之眼、寶來溫泉、鼓山軍事洞以及岡山、旗山、鳳山等名勝景點,歡迎海內外各觀光客多來高雄走動。

觀光局表示,2020高雄藝術燈節將在1月29日至2月9日展開,以「雙春迎金.愛高雄」為主題,亮點包含7大主題燈區、開幕活動、國際級表演團體展演、街頭藝人表演及創意藝術燈飾等,並以生肖年「鼠」為概念,營造童趣、歡樂的節氣氛圍。

照片來源:高雄市觀光局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美國街拍攝影先驅經典作品展五月首次登台 街頭攝影賽即刻起跑

春節不想塞車去哪玩?走訪松山菸廠悠遊古蹟與現代藝術之間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