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節出國旅遊當心帶回國外傳染病 衛生局:回國應做自主健康監測 - 匯流新聞網

LIFE

春節出國旅遊當心帶回國外傳染病 衛生局:回國應做自主健康監測
春節出國旅遊當心帶回國外傳染病 衛生局:回國應做自主健康監測

匯流新聞網記者趙廷睿/台北報導

春節期間往往是民眾前往國外旅遊的時機,其中亞洲國家更是國人旅遊熱點。但近期在亞太國家流行麻疹、德國麻疹、流行性感冒等傳染病,民眾前往時務必做好防護措施。

新北市衛生局表示,去年國內累計136起麻疹病例,其中82例為國內感染,54例為54例為境外移入病例,感染國家以越南18例、泰國14例及菲律賓7例為最多,出國目的多為旅遊,其次則是商務及探親。

衛生局提醒,出國旅遊為保護好自己,民眾可請醫師評估是否接種MMR疫苗;此外應避免出入人口密集的地方,並落實勤洗手及咳嗽禮節等措施。回國時若出現發燒、出疹等不適症狀,應先與衛生單位聯絡,由衛生單位安排就醫,並戴口罩,勿搭乘大眾交通工具,避免疫情擴散。

衛生局也呼籲,民眾旅遊返國後應做自我健康管理,落實自主健康檢測21天,如有疑似麻疹、德國麻疹症狀應盡速就醫,並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醫師及時診斷與治療。早期診斷,早期發現,才能保護自身及他人健康。

照片來源: 資料照片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春節連假狂歡別忘了安全性行為! 新北衛生局將擴大愛滋防治觀念宣導

新北熱門景點設禁菸區 春節出遊需留意以免受罰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