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準綠色商機! 電商推自有品牌衛生紙 兼顧環保與質感 - 匯流新聞網

LIFE

看準綠色商機! 電商推自有品牌衛生紙 兼顧環保與質感
看準綠色商機! 電商推自有品牌衛生紙 兼顧環保與質感

匯流新聞網記者趙廷睿/台北報導

近年來民生用品在電商的銷售大幅成長,有電商業者看準民生用品商機,並著眼綠色經濟,推出自有品牌的「生活市集質感環保衛生紙」,宣告投入環保日用品紙市場。

致力於提供消費者高質感、高CP值的生活用品,透過大數據及AI技術進行分析,了解消費者的網購行為與市場需求。這次推出的環保衛生紙,以100%回收紙為原料,且材質可溶於水;外包裝則以白灰大理石色調做為設計主軸,將衛生紙放置在客廳、餐廳、浴室、辦公室等場合,也具有空間美化的效果,讓消費者在每日必須的衛生紙使用有全新的體驗。

為提升品牌能見度及消費者黏著度,有不少實體通路都推出自家的衛生紙品牌,如好市多、家樂福、愛買、大潤發等大賣場;超商及零售業如7-11、全家、屈臣氏等也早早加入戰局。發現只要消費者對自家的民生必需品產生信賴感,勢必前往回購,同時也將連帶提升其它商品的銷售業績,因此自有品牌衛生紙早已是兵家必爭之地。而這一次電商品牌推出了自家的環保衛生紙,也讓消費者有了更多選擇。

然而根據經濟部工業局在2018年的報告指出,台灣在環保衛生紙的使用率僅5%,比例遠低於歐美及日本等國家。目前在環保署綠色生活資訊網登錄的環保衛生紙僅18款,且環保衛生紙通常較不潔白,觸感略帶粗糙,價格落在單包9到15元之間,與坊間一般衛生紙單包6元起跳相比,價格不具競爭力。種種因素都讓消費者對環保衛生紙望之卻步,但也成為生活市集投入環保日用紙品市場的主要原因。

照片來源: 生活市集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跨完年後頭痛腰痛肩頸痛! 這「5招」伸展運動讓你擺脫疲勞

用幸福迎接新年第一天 日美韓台近50對新人於佛陀座前共結連理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