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開地圖砲!韓國瑜點名綠營首長「白白胖胖」 侯友宜:不能以貌取人 - 匯流新聞網

NEWS

大開地圖砲!韓國瑜點名綠營首長「白白胖胖」 侯友宜:不能以貌取人
大開地圖砲!韓國瑜點名綠營首長「白白胖胖」 侯友宜:不能以貌取人

匯流新聞網記者紀沈廷/台北報導

韓市長想抨擊民進黨,直接開地圖砲,批評綠營首長?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近日勤跑行程,除了不斷丟出新政見外,抨擊民進黨的力道也越來越大,甚至在彰化參加造勢活動時,竟點名總統蔡英文、桃園市長鄭文燦和基隆縣長林右昌都白白胖胖,事後雖有解釋,卻也在政壇上引發風波。

韓國瑜點名綠營人士「白胖」 事後再嗆:希望大家把腦袋打開

大開地圖砲!韓國瑜點名綠營首長「白白胖胖」 侯友宜:不能以貌取人 33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近日在造勢晚會上點名蔡英文、綠營首長「白白胖胖」,引發外界議論

韓國瑜28日前往彰化員林參加國民黨立委參選人蕭景田舉辦的「台灣願景‧彰化福田」晚會,但造勢活動上卻脫口說出「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總統白白胖胖」,還提到國民黨籍的台中市長盧秀燕、新北市長侯友宜都黑黑瘦瘦,並強調「越支持民進黨的老百姓、鄉親,日子過得越辛苦,這不是很奇怪嗎?」

此話一出,引發外界議論,有人質疑韓國瑜用身材做文章非常不妥,韓國瑜事後受訪時解釋,這趟傾聽之旅從屏東、台南、嘉義、雲林到彰化,過程中接觸到許多民眾,發現他們生活得很辛苦;「越支持民進黨的老百姓、鄉親,日子過得越辛苦,這不是很奇怪嗎?」

韓國瑜呼籲,過去支持民進黨的鄉親,這次頭殼要清楚一點,「把腦袋打開來」,民進黨執政不能吃香喝辣、派系分贓、貪汙腐敗,要真正為人民來造福。

韓國瑜批綠營首長「白胖」惹議 韓陣營急滅火反遭酸

大開地圖砲!韓國瑜點名綠營首長「白白胖胖」 侯友宜:不能以貌取人 35
▲韓國瑜競選辦公室發言人葉元之事後想幫韓國瑜圓場,卻在政論節目上被砲轟

對於韓國瑜在造勢活動上點名總統蔡英文、幾位綠營首長白白胖胖,韓國瑜競選辦公室發言人葉元之事後出面解釋,指韓國瑜的白白胖胖並非指身材,而是形容民進黨的貪腐文化。葉元之表示,韓國瑜強調的是一種心態,台語有句俗諺「吃的肥肥,妝的水水,等領薪水」,民進黨執政以來多少位子派系分贓,滿朝都是陳菊的人、林佳龍的人。

事後,葉元之特別上政論節目,並在節目中指出,白白胖胖只是一個「形容詞」,開玩笑表示先暫且不要討論「訓詁學」;卻在現場遭資深媒體人黃創夏打臉,表示明明就是葉自己先開始「訓詁學」,將白白胖胖說成是形容貪腐。黃創夏當場也諷刺葉元之,「什麼都來圓,你不能叫葉元之,就變成圓圓胖胖的圓」。

另外,另一位來賓苦苓也表示,韓國瑜整段話都沒有提到貪腐,質問葉元之「你現在替他傳達意思」?黃創夏補充說道,「身為一個發言人,講話要精準」,黃更提醒葉元之,「隨便指控一個人貪腐是有司法的責任」。

就連主持人鄭弘儀也忍不住問:「鄭文燦哪裡貪腐?」只見葉元之解釋「我覺得他沒有在講個人,他講整個民進黨」,但這樣的回答卻引來現場來賓異口同聲怒嗆「他點名耶」!

蔡英文回應:至少不會睡到中午 鄭文燦稱「自己是懶惰絕緣體」

大開地圖砲!韓國瑜點名綠營首長「白白胖胖」 侯友宜:不能以貌取人 37
▲總統蔡英文、桃園市長鄭文燦,針對韓國瑜的爭議言論,紛紛做出回應

對此,總統蔡英文在出席活動時,被問到遭韓國瑜說人民在受苦,蔡卻白白胖胖胖;立刻點名在旁邊的桃園市長鄭文燦說,會不會做事、有沒有努力做事跟白胖或黑瘦沒有什麼關係,「我們這裡就有一個第一名的直轄市長」,批韓最後一名的市長竟對第一名的市長說三道四。

鄭文燦也回覆,表示自己是懶惰絕緣體,並建議韓國瑜,一個好的市長就是要用汗水來贏得尊重,口水是無法贏得尊重,希望韓市長競選總統不是口水比賽、吹牛比賽,而且吹牛比賽也會在1月11號結束,還是要面對選民跟市民的考驗,希望台灣的選舉可以回到政策、建設、國家願景;在鄭文燦說完後,蔡英文諷韓:「至少我們不會睡到中午才起床」。

另外,行政院長蘇貞昌在出席活動時,表示選舉無論怎麼樣,都不要做人身攻擊,蘇貞昌強調特別是評論女性身材「實在很不當」,呼籲韓國瑜要多節制一些。

林右昌要韓「說話厚道點」 林智堅:民意才是檢視的標準

大開地圖砲!韓國瑜點名綠營首長「白白胖胖」 侯友宜:不能以貌取人 39
▲基隆市長林右昌是遭到韓國瑜點名綠營首長白白胖胖的其中一位,他建議韓講話「應該要厚道一點」

遭到點名的基隆市長林右昌,事後表示,身為總統候選人,講話「應該要厚道一點」,如果為了選舉只剩一張嘴,這就不是好的總統人選。

林右昌反擊表示,可能是韓國瑜選舉選昏頭,因為他在高雄市也沒有政績就跑去選總統,為了要轉移大家的注意力,才會這樣失言;林右昌強調,基隆的進步是有目共睹,市府團隊跟自己都是把1天當3天在用,每天努力在市政建設上,跟韓國瑜這位逃跑市長是不一樣的。

大開地圖砲!韓國瑜點名綠營首長「白白胖胖」 侯友宜:不能以貌取人 41
▲新竹市長林智堅,認為身材並非是檢視執政的標準

雖然沒有被點名,但新竹市長林智堅也特別在臉書發文,他認為身材並不是檢視執政的標準,「民意」才是,「絕非一句白白胖胖或黑黑瘦瘦,就可輕輕鬆鬆影射其他首長或公務員的努力」,這樣的說法沒有是非,太不負責任。

林智堅說,高雄人對韓國瑜有高度期待,他擔任市長,知道市政工作只有累積沒有奇蹟,現在韓請假取選總統,對高雄人來說是真心換絕情,韓做為一個總統參選人,更該謹言慎行。林智堅指出,當他看到韓在公開場合以人的身型、身材來做評論,他認為非常不適當,人民檢視執政者,是政績、施政成果,身材絕對不是人們檢視執政者的重點,林呼籲韓,應該一起警言慎行,不要「教壞囡仔大小」。

林智堅認為,韓國瑜用他人身材體型做文章,不禁讓他懷疑「到底是滿口庶民,還是滿口術語」,做這行的都知道,一忙起來就忘了吃飯,等到感覺餓了,常是行程結束的空檔,要吃得健康或是照三餐時間吃飯,都是個奢求,因此胖了瘦了都有可能。

林智堅強調,按照韓國瑜的標準,那他這樣既不黑也不乾癟的體型,是不是也會被說市長做得不夠好呢?請韓多用點心在政見上,不要再用每日驚句博取版面,卻又淪為年輕人茶餘飯後的笑柄,更讓政治人物的信用掃地。畢竟,身材不會是檢驗執政者的標準,民意的基礎、人民的滿意度才是。

白胖說遭網酸:潘恒旭也算嗎? 網製圖酸爆韓國瑜

大開地圖砲!韓國瑜點名綠營首長「白白胖胖」 侯友宜:不能以貌取人 43
▲韓國瑜「白胖說」,在PTT上引來鄉民撻伐

韓國瑜的「白胖說」,除了在政壇引起波盪外,就連網友們也忍不住開嗆。新聞在PTT八卦版露出後,不少網友留言表示:「這年代了還能嘲笑身材」、「胖子是過勞的副作用啊!睡到中午的人才不會懂咧」、「盧秀燕是有多瘦」、「直接人身攻擊了欸」、「高雄市民好辛苦 整天工作 你可放韓假」。

大開地圖砲!韓國瑜點名綠營首長「白白胖胖」 侯友宜:不能以貌取人 45
▲臉書粉專《打馬悍將粉絲團》特別製作圖片,打臉韓國瑜的民進黨都白白胖胖之說

另外,臉書粉專《打馬悍將粉絲團》也貼出一張九宮格,而裡面9個人都是國民黨或曾是國民黨的政治人物,像大甲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及國民黨立委顏寬恒父子、國民黨副主席郝龍斌等人,大酸韓國瑜「這些人莫名其妙,就被韓國瑜開除國民黨黨籍了?」

網友也在底下留言開酸:「應該還有更多 礙於版面空間!」、「選舉選到只能比白白胖胖黑黑瘦瘦我也是無言了」、「這麼說起來…川、金、習,原來是民進黨派出去的臥底」。

韓發言惹議 侯友宜:勿以貌取人

大開地圖砲!韓國瑜點名綠營首長「白白胖胖」 侯友宜:不能以貌取人 47
▲對於自家人,侯友宜似乎不認同韓國瑜的言論

新北市長侯友宜在受訪時,對於韓國瑜發言惹議,先是反問記者「我有黑有瘦嗎?」,侯友宜進一步表示,了解人不是從外貌來看,在擔任警察的時候,他也經常告誡同仁不能以貌取人,人的外觀會讓人判斷錯誤,「我經常抓到臉白白、心黑黑的人,也有些人臉黑黑心卻是白的,所以其實這沒有一個標準,沒有從外觀來判斷一件事情。」

侯友宜強調,最重要的是認真做事的態度,認真做事無關外觀的身材大小或比例,重要的是過程中做事再做事,認真打拼讓大家都好過日。

照片來源:韓國瑜臉書、蘇貞昌臉書、鄭文燦臉書、林智堅臉書、林右昌臉書、葉元之臉書、打馬悍將粉絲團、侯友宜臉書、PTT八卦版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猛拋政見!韓國瑜提新移民政策、澎湖小三通 結果通通早在做

開完支票端牛肉!韓國瑜拋「大學生出國留學他負責」網友開酸:VR遊學?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