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中計程車」兩年後在新加坡問世 費用與一般計程車差不多 - 匯流新聞網

LIFE

「空中計程車」兩年後在新加坡問世 費用與一般計程車差不多
「空中計程車」兩年後在新加坡問世 費用與一般計程車差不多

匯流新聞網記者紀沈廷/綜合報導

看來以後對著天空招手搭小黃的日子,又更近一步了。德國Volocopter開發的空中計程車「VoloCity」近日在新加坡進行試飛,也成功在濱海灣上空飛行約2分30秒;該公司表示,在拿下新加坡市場後,也會陸續前進其他亞洲城市。

據Volocopter表示,這款空中計程車VoloCity配有電池驅動的18個旋轉器,是外觀似直升機的無人機,能夠載運兩名乘客跟手提行李,單次飛行距離則長達35公里,最高時速為110公里;不過VoloCity雖然能夠自動飛行,但基於安全考量,此次的試飛仍配有駕駛員。VoloCity目前已在杜拜、赫爾辛基、德國跟拉斯維加斯等地進行試飛,新加坡則是首次嘗試在市中心舉辦。

據悉,VoloCity預計未來2到4年內進行商業營運,而新加坡則可能會是首批引進空中計程車服務的城市。在攻進新加坡市場後,Volocopter也預計會把相關業務擴展到其他交通壅擠的亞洲城市;而未來這樣的空中計程車收費可以與當地計程車差不多。

另外,這款空中計程車的起降設備能夠停在停車場頂樓、商業大廈或商場等,再轉搭其他交通工具,讓乘客在交通安排上能有更多元的選擇。

Volocopter執行長Florian Reuter對此表示:「我們未來的目標是推展到雅加達、馬尼拉跟曼谷,因為這些地方度對空中計程車的需求非常大,還有印度跟中國也是目標之一。」

值得注意的是,新加坡近年儼然成為自駕式交通工具測試的熱門地點,除了Volocopter的空中計程車外,英國飛行服務供應商Skyports先前也曾表示打算在新加坡打造全球第一個提供電動飛機停靠的垂直升降機機場。

參考來源:New Atlas、CNA
照片來源:Volocopter Youtube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再等五年!法國擬2024巴黎奧運推「空中計程車」 直接載去看比賽

叫車不流行!Uber10月開始 尖峰時段開放紐約用戶叫直升機搭乘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