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波未停!全國、北都用戶恐看不到HBO等7頻道 NCC再度出手調處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風波未停!全國、北都用戶恐看不到HBO等7頻道 NCC再度出手調處
風波未停!全國、北都用戶恐看不到HBO等7頻道 NCC再度出手調處

匯流新聞網記者紀沈廷/台北報導

難道北都跟全國兩間有線電視未來看不到HBO了嗎?看來這兩間有線電視系統業者的斷訊風波還未過去。消息指出,永鑫頻道代理商已經對全國、北都發出通知,打算未來不再提供HBO、Cinemax、CNN及CN卡通頻道等7個頻道內容訊號,但NCC也緊急出手調處,暫緩了斷訊危機。

永鑫多媒體代理了HBO、CINEMAX、FOX SPORTS、FOX SPORTS 2、CNN、CN卡通頻道等七個國際頻道,最近也因為頻道版權費爭議,對北都跟全國祭出斷訊通牒,原本是計畫最近陸續斷訊。但在NCC近日緊急協調下,受理北都跟全國提出的調處案,再次以「調處中不得斷訊」的緊急救生圈,要求頻道業者不能斷訊。

對此,北都董事長林冠羽表強調,會持續釋出誠意跟頻道代理商洽談。據悉,北都、全國跟永鑫多媒體對於頻道版權計算的用戶數有所差距,兩邊是否能順利調處成功,或者走上跟北都、大享、優視、浩鳴等一樣的調處破局之路,備受外界關注。

事實上,北都、全國跟台灣各大頻道代理商的版權糾紛從2016年延燒到現在,由於北都跟全國都以公平會處分為由,提出「實際用戶數打折」計算方案,而頻道代理商則提出MG10收費機制,因此讓雙方對於「合意」價格上並沒有達成共識。

對於斷訊事件,NCC表示,目前仍有北都分別與永鑫、佳訊,全國分別與大享、優視、浩鳴、永鑫、佳訊頻道授權糾紛仍在調處中。

另外,有業界人士認為,或許斷訊不是壞事,這將會回歸到商業機制的體驗,也能藉此反映出產業低價競爭的不健康生態,還可能因此成為打破僵局的契機,讓低價搶市的系統台不用再受到主管機關「不得斷訊」的潛規則所保護、停止惡性循環、將市場做大,或許才是業者和主管機關該思考的方向。

照片來源:HBO Youtube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影響北市5萬收視戶!北都斷訊未照程序申請 遭NCC開罰10萬元

影音串流看《龍貓》!「HBO Max」搶下宮崎駿動畫版權 21部作品獨家上架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