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的夢想!日本小工廠開發「世界最大機器人」 獲金氏紀錄認證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男人的夢想!日本小工廠開發「世界最大機器人」 獲金氏紀錄認證
男人的夢想!日本小工廠開發「世界最大機器人」 獲金氏紀錄認證

匯流新聞網記者紀沈廷/綜合報導

能駕駛一台跟「鋼彈」一樣的巨大機器人,大概是每個男人的夢想,現在這個夢想離我們越來越近了。日本群馬縣的工業機械製造商「榊原機械」研發出大型機器人,而且還被金氏世界紀錄認證為「世界最大的載人機器人」。

這台機器人名叫「LW-MONONOFU」,高有8.5米、重7.3噸;操作員可以搭乘吊籃進入胸部的駕駛艙,並藉由內部操控機器人。這台機器人雙腳行走的時速大約是1km,上半身跟手臂都能轉動,右手的氣槍也真的可以發射球彈。

駕駛艙的配置非常簡潔,除了觀景窗外,還有4個控制螢幕,能夠用來確認機體外的狀況,同時配有眾多功能的按鈕。至於動力來源則是AC200V,但雖然配有電池,但畢竟這麼大一台機器人非常耗電,所以還是需要插電使用。

研發LW-MONONOFU歷經約6年的時間,在2017年底完成;研究負責人南雲正章徹底利用該公司的技術,從設計到組裝、再到塗裝等基本都是由他一個人負責完成。

事實上,榊原機械原本是生產堆肥處理機械的小工廠,員工甚至不到10位,雲南正章在2002年來到這家工廠,在社長榊原一的建議下,他開始著手研發能夠載人的機器人,「在日本動漫的影響下,這成為我從童年時代就有的夢想」雲南正張這麼說著。

在2005年所完成的最初作品是「Land Walker」,形狀則是有兩條腿跟一個駕駛艙,高大概約3米;當時這款作品出現的時候就已經掀起熱議,而且還賣出了3台,但當有其他企業也開發出類似的搭乘型機器人,雲南正章的野心也就更大,想要打造出與眾不同的機器人,因此開始研發出更大的「MONONOFU」。

在今年9月,LW-MONONOFU終於被金氏世界紀錄認證為「全球最大搭載型人形機器人」。消息指出,這款機器人因為形似日本武士而被海外市場所關注,也因為這款機器人可以分拆運輸,所以也提供對外出租的服務。有興趣的朋友,不妨考慮一下租來完成兒時熱血的夢想吧。

消息來源:Designboom、Geek
照片來源:sakakibarakikai Youtube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機器人4分鐘內單手解開「魔術方塊」 有助人類解決困難工作

義大利人會生氣嗎?西雅圖新創公司打造披薩機器人 1小時可做300個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