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疑市場壟斷!為避免用戶遭駭客攻擊 Google擬在Chrome瀏覽器放入加密功能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遭疑市場壟斷!為避免用戶遭駭客攻擊 Google擬在Chrome瀏覽器放入加密功能
遭疑市場壟斷!為避免用戶遭駭客攻擊 Google擬在Chrome瀏覽器放入加密功能

匯流新聞網記者紀沈廷/綜合報導

到底是美國對於科技產業矯枉過正?還是Google現在不管做什麼都有壟斷市場的嫌疑?Google打算推動全新加密協議,主要想藉此保護使用者網路瀏覽隱私安全,並以此預防駭客攻擊,但美國眾議院司法委員會對這項計畫提出質疑,擔心Google可能因此導致市場壟斷。

由於Google預計從10月開始,針對旗下瀏覽器Chrome的使用者進行測試DNS over TLS (DoT)加密協議,藉此提升網路瀏覽隱私及安全性;但這樣的調整卻引來美國國會擔心,便致函給Google,認為他們會因為藉由資料加密產生市場競爭壟斷。

美國政府機構認為像Facebook、Google、亞馬遜這些科技巨擘擁有大量使用者隱私數據的科技業者有很多質疑,也認為他們會藉由數據操作影響市場走向,並藉此鞏固本身發展優勢。

對此,Google回應,表示此次的測試只是想要加強維護資安,而調查人員仍在研究Google是否會通過新測試來收集或處理資料,進而被使用在任何商業目的。

不過,目前包含Google、Cloudflare、CleanBrowsing在內業者都已經在旗下服務導入DNS over TLS加密協議,而這次Google除了打算在Chrome瀏覽器支援外,其實去年推出的Android P (Android 9.0)就已經開始向開發者提供預覽DNS over TLS加密協議應用。

Google今年不斷遭到外界質疑市場壟斷,甚至在9月初遭到來自美國48個州的反壟斷調查,負責主導調查的德州檢察長Ken Paxton表示,該調查會聚焦在Google「在網路廣告市場和搜尋流量方面的總體控制,可能導致不利消費者的反競爭行為」。

Ken Paxton強調,企業如果經由自由市場競爭而成為業界巨擘無可厚非,但有證據顯示Google的業務措施可能導致損害消費者的選擇、扼殺創新、違反用戶隱私等,讓Google能以控制網路資料流通集散播;對此,Google母公司表示,會積極配合調查作業。

參考來源:Gizmodo、ZDNet
照片來源:Pixabay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逆向行銷?亞馬遜向消費者推「次級品」 美國參議員要求解釋

流年不利!蘋果遭疑施壓供應商遭日本調查 市值受貿易戰影響損失500億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