速食龍頭加入戰場!麥當勞賣起「素肉漢堡」 加拿大月底試賣 - 匯流新聞網

LIFE

速食龍頭加入戰場!麥當勞賣起「素肉漢堡」 加拿大月底試賣
速食龍頭加入戰場!麥當勞賣起「素肉漢堡」 加拿大月底試賣

匯流新聞網記者紀沈廷/綜合報導

以植物肉代替傳統漢堡排的「素食」風氣漸漸影響全球,就連全球知名連鎖速食龍頭麥當勞,也正式加入素肉漢堡戰場,宣布從9月底開始,會在加拿大分店進行小規模試賣。

消息指出,肉類替代產品正漸漸走進速食業,在競爭對手漢堡王跟Impossible Foods合作推出素肉漢堡6個月後,麥當勞也預計在加拿大安略省南部28間分店試賣12周的素肉漢堡,但他們的合作夥版則是Impossible Foods的死對頭「Beyond Meat」。

麥當勞全球菜單策略副總裁Ann Wahlgren表示,他們透過密切關注發現肉類替代產品的需求日漸增長,而月底開始的試賣規模,Ann Wahlgren表示「為何只是一個小試驗?因為我們正處於學習階段,試驗是我們開發菜單的主要部分」,麥當勞希望能夠過這3個月期間限定產品,來了解消費者對植物肉排的喜好程度。

不過,這倒也不是麥當勞首次賣素食;先前麥當勞曾跟瑞士食品巨擘雀巢合作,在德國以測試性策略推出全素漢堡產品,也曾在印度開設素食餐廳。

在麥當勞與Beyond Meat合作推出素肉漢堡的消息宣布後,也連帶推升Beyond Meat的股價,讓該公司在盤前交易時段大漲將近20%,一度來到每股165.08美金。

另外,跟麥當勞同為競爭對手的肯德基,在今年8月也宣布跟Beyond Meat合作,在美國亞特蘭大 Cobb Parkway 門市提供由植物材料製作的雞塊和無骨雞翅。

在這間試點門市裡,消費者能選擇6塊或12塊人造肉雞快套餐,售價則是6.49 美元或 8.49 美元;或是選擇6 塊或 12 塊人造無骨雞翅套餐,售價為 6 美元或 12 美元。肯德基表示,消費者反饋稱,這些雞肉的口感與普通雞肉並沒有不同。

現代畜牧業無法解決的巨大問題,在於工廠化的農場飼養動物會產生大量溫室氣體,而且這產業還得跟自然生態互奪土地、水跟植物,為地球帶來各種壓力,更別提說屠宰跟虐待動物部分,讓有些消費者感到厭惡。

也因此市場對人造肉的未來抱著正面的態度,一來能宣傳比真肉更健康的食物;而則是因為環境及動物保護的議題。相近不久的將來,會有許多速食業者紛紛加入素肉漢堡的行列。

參考來源:The Verge、CNN
照片來源:unsplash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掀起風潮?比爾蓋茲投資「植物肉」 掛牌上市股價飆

假漢堡不夠看 美國人造肉公司接下來要做「假魚肉」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