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主婦的好幫手!智慧砧板「ChopBox」5大功能超吸睛 集資一周破2700萬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家庭主婦的好幫手!智慧砧板「ChopBox」5大功能超吸睛 集資一周破2700萬
家庭主婦的好幫手!智慧砧板「ChopBox」5大功能超吸睛 集資一周破2700萬

匯流新聞網記者紀沈廷/綜合報導

喜歡下廚的朋友,是不是覺得傳統砧板又厚又笨重,還很佔空間?一些新型砧板雖然輕巧好看但不見得實用;沒問題,有了這款智慧砧板,不但讓你切菜更快上手,而且保證每個家庭主婦都會愛上它。

現代人雖然注重衛生,覺得在家煮比較健康,但各位知道嗎?你雖然可以把食材處理得非常乾淨,但如果你家的砧板沒有處理好,很有可能比你家的馬桶還要髒。

這時你就需要這塊智慧砧板了!這塊名叫「ChopBox」的智慧砧板,是由美國新創公司The Yes Company所研發,並放在國外募資平台上,主打多功能,不但可以自動殺菌,這塊板子上還有秤重、計時等功能。智慧砧板的募資計畫上線不到5天就吸引超過4000人贊助,一舉突破2700萬台幣。

如果本身有在煮飯的人應該多少知道,原則上來說,生食跟熟食必須要分開處理比較衛生,可以避免砧板上的細菌交叉感染,但相信一般家庭不會特別為此買到2、3塊砧板,畢竟太佔空間了。

這點,在ChopBox智慧砧板上完全不用擔心,因為它是100%用有機竹打造的,結構上則採用了雙層設計,據團隊說法,只要把下層小砧板取出後翻轉覆蓋在大砧板的表面,ChopBox就可以透過內建的254nm UVC紫外線殺菌燈,同時幫刀子跟大小砧板表面消毒殺菌,而且只要一分鐘,UVC光照射就可以殺死99.99%的細菌。

好的,媽媽們,到此還別太興奮,因為後面還有很多功能。

ChopBox除了比傳統砧板多了殺菌功能外,別忘了它可是稱作「智慧砧板」,因為它擁有多功能跟高科技。試想,當你今天打算照著食譜弄一道費工又費時的料理,你得精準測量食材重量、分批處理食材、把刀子磨利,到最後烹煮時還得設定時間,這麼多東西煮完還不累翻?

因此,ChopBox將電子秤、磨刀石、計時器等功能通通集中在這塊砧板上,它的雙層設計等於讓使用者多一個食材擺放的空間,另外還有產品表面的環形凹槽設計,當使用者處理的像肉類或魚類等血水較多的食材時,就不用擔心血水會順著砧板留下來。

對了,畢竟ChopBox是高科技產品,大部分的高科技產品防水性不怎麼高,那ChopBox又如何?對此,團隊說明,ChopBox智慧砧板的防水等級已經達到IPX7,這是什麼概念呢?也就是你可以把這塊砧板丟到3英尺深的水中,它還是可以運作。不過,如果想長期使用,就得注意別把ChopBox丟到烘碗機裡面,然後每個月固定充個一個小時電,這塊智慧砧板就能有效地在廚房任你所用。

截至9月9日為止,ChopBox募資到的金額是2700萬台幣,若你也對這塊砧板有興趣,而且還提供了超級早鳥、早鳥、家庭組、團購組等各種方案,團隊預計將在10月18日關閉專案,並在12月出貨。

參考來源:Mental Floss、Stuff
照片來源:KICKSTARTER INDIEGOGO Youtube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這位老師不罵人!台灣研發智慧家教「均一小老師」 一躍登上Google開發者大會

另類台灣之光!台灣AI寶寶攝影機強襲美國 一上架破千萬集資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