冥冥之中有注定!Google Maps衛星模式 意外偵破22年前失蹤懸案 - 匯流新聞網

LIFE

冥冥之中有注定!Google Maps衛星模式 意外偵破22年前失蹤懸案
冥冥之中有注定!Google Maps衛星模式 意外偵破22年前失蹤懸案

匯流新聞網記者紀沈廷/綜合報導

俗話說的好「凡拍過必留下痕跡」,尤其是被Google Maps拍到後,不但可能看到過世親人的身影,還可能成為破案的關鍵。

佛羅里達一位失蹤22年了男子,事隔這麼久,當眾人認為已經沒有任何可能找到他的希望、而警方也幾乎打算將這個案子做結案時,卻突然有人藉由Google Maps找到他的車,也意外找到消失多年的他。

這個失蹤的男子名叫William Earl Moldt,在1997年失蹤時已經40歲。據傳,當時他正要從佛州一間夜店離開,還打了一通電話給女友,告訴對方要準備回家了,但從此音訊全無。當時警方曾組織了一個搜尋隊伍,但持續幾個月的搜索都沒有結果,相關搜查工作也因此告一段落。

就在眾人幾乎放棄的時候,今年8月,一位佛州的房地產測量師正在使用Google Earth,打算針對一個當地的土地開發計畫進行研究時,意外發現當地附近的池塘邊緣,有一個非常明顯的汽車影像,而且這台車還是沈在池塘裡。事後,男子向警方報和,並將這台車從湖中拖上岸,雖然汽車因為長期泡在水中而鈣化,卻也在汽車當中發現一具男性遺骸,經過證實,確定為22年前失蹤的William Earl Moldt。

據池塘周圍的居民表示,在1997年時,圍繞這個池塘周圍的住宅區才剛要建設,附近的居民也從來沒意識到,在這個池塘接近岸邊的附近,竟然會有一台車泡在裡面。

負責尋找失蹤人口的公益組織「Charley Project」表示,對於這次的事件他們感到非常驚訝,他們在查詢過去的Google影像時,發現其實早在2007年開始,就能從這個位置清楚看到池塘邊有東西沈在裡面,只是一直沒人注意到它。

Google Maps也不是第一次破案了,像2008年有一位14歲少年報案說他在路上被人搶劫,腳踏車也被搶走,半年後卻在Google Maps上看到自己騎著腳踏車的圖像,而他背後的兩個人就是搶劫的犯人,警方後來也順利逮捕那兩個人。另外,國內外都曾有過網友藉由Google Maps搜尋自家地址,意外發現過世親人的身影。

參考來源:GOOD Magazine、The Drive
照片來源:Unsplash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用戶破10億!Google旗下最火紅的巨星「Google Photos」 高層說受歡迎關鍵是…

Google Maps再進化!新功能讓你查這班車的「擁擠程度」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