漢子不挺,燕子飛走!侯友宜、盧秀燕拒接韓國瑜競辦主委 藍營分裂岌岌可危? - 匯流新聞網

NEWS

漢子不挺,燕子飛走!侯友宜、盧秀燕拒接韓國瑜競辦主委 藍營分裂岌岌可危?
漢子不挺,燕子飛走!侯友宜、盧秀燕拒接韓國瑜競辦主委 藍營分裂岌岌可危?

匯流新聞網記者紀沈廷/台北報導

高雄市長、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近日為了鞏固票倉,就算高雄豪雨成災也不惜前往各縣市跑行程,不過他的負面評價卻沒有絲毫減弱的趨勢,上週更因身陷麻將、政治獻金風波,讓他個人的負面聲量來到了人生最顛峰,或許是因為爭議頻傳,導致藍營此次即使推出了自家總統參選人,整合也不如想像中順利,就連曾經友好的「漢子」侯友宜、「燕子」盧秀燕也傳出不打算接手韓國瑜競選辦公室主委,藍營這場選戰到底要怎麼打呢?

原傳點頭答應任競選主委 侯:以市政優先

漢子不挺,燕子飛走!侯友宜、盧秀燕拒接韓國瑜競辦主委 藍營分裂岌岌可危? 25
▲原本國民黨傳出侯友宜點頭答應接任韓國瑜新北市競選辦公室主委,但隨即遭侯打臉。

整個國民黨為了盡全力協助高雄市長韓國瑜參選總統,近日要求15位黨籍百里侯挑大樑擔任各直轄市、縣市總統、立委參選人的聯合競選總部主委;原本,黨內擔心堅持「市政優先」的新北市長侯友宜會堅持己見拒絕,卻傳出在經過黨內協商後,侯已點頭答應接任,不過很快的就被侯友宜打臉否認。

侯友宜在出席活動時,明確表示目前仍以市政優先,其他的事則不考慮,要好打拼新北市政。對此,國民黨文傳會代理處委程美華回覆,侯友宜身為國民黨籍的直轄市長,就是聯合競選總部的當然主委,目前預計新北市總部會在11月才成立,現階段仍在籌備中,程美華強調,屆時侯仍會接手這項職務。

侯友宜專心市政卻遭網友灌爆臉書

漢子不挺,燕子飛走!侯友宜、盧秀燕拒接韓國瑜競辦主委 藍營分裂岌岌可危? 27
▲身為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希望能專心市政,臉書卻遭大批韓粉湧入攻擊。

原本作為一個市長,專心市政是很正常的,至少市民能知道這個市長的心是在自己的城市上,畢竟沒有某市長自己要選舉,還硬要拖別縣市首長下水的道理嘛,不過侯友宜不接新北競選總部主委這舉動,很理所當然的,引發不少韓粉湧入灌爆他的臉書質問,表示「不要再扯拼市政了,擔任主委和拚市政是兩回事好嗎?難道其它十四個黨籍市長都不拚市政只有你拚?」、「不要做秀了!!!當初韓總統幫你站台幾次!!!現在你不幫忙是怎樣!!!」、「忘恩負義還說顧四百萬市民,笑死人了,情義都不顧了,還能顧市民。」

但也有粉絲力挺,留言表示、「支持候市長! 我高雄市民,羨慕新北市有這樣負責任、工作認真的市長」、「市長辛苦了,謝謝您專心衝新北市市政, 不像高雄市長韓國瑜一樣一心只想選總統,謝謝市長」、「真的羨慕新北市市民,有一位用心認真做事的好侯市長」

侯不接競選主委 遭藍營自家人嗆聲

漢子不挺,燕子飛走!侯友宜、盧秀燕拒接韓國瑜競辦主委 藍營分裂岌岌可危? 29
▲除了南投縣長林明溱開嗆外,國民黨市議員王鴻薇也在臉書公開表示,認為國民黨很艱難,應該一起扶持。

除了韓粉大舉進攻外,對於侯友宜拒絕擔任韓國瑜競選主委一事,不爽的還有藍營自家人。南投縣長林明溱在出席活動時,針對黨內執政縣市長擔任地方競選總部主委發表看法,他呼籲黨內同志目標應該要一致,更提到黨內總統初選後,還有黨員不肯合作,讓地方基層痛心;他認為身在國民黨,如果不願意、不積極與黨內合作,那應該要退出國民黨,別待愛黨內「矯情」,這讓基層看了非常討厭。

而面對侯友宜的表態,林明溱則希望侯友宜「識大體」,要支持國民黨的總統參選人。侯友宜聽聞此事,則表示自己其實非常識大體,他所識的大體就是400萬市民,至於退黨,侯則說「我做我的市長,別人的想法我都尊重,其他現階段都不是我要想的事情。」

另外,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王鴻薇則在臉書直言「一逃殺三士」.認為侯看起來像是打了韓國瑜的臉,但其實也沒有給黨主席吳敦義面子,還表示如果候選人為朱立倫,侯友宜仍這麼不給面子嗎?王鴻薇說「競選總部主委不過就是掛個名也可以啊,國民黨是很艱難,更需要一起扶持不是嗎?」

只是不接競選主委就遭攻擊 侯:好好做事比較重要

漢子不挺,燕子飛走!侯友宜、盧秀燕拒接韓國瑜競辦主委 藍營分裂岌岌可危? 31
▲面對批評聲浪,侯友宜堅定立場。

面對連番批評,侯友宜昨(19)日表示,現階段仍以市政作為最大考量,其他選項則不再考慮之中;先前因為拚選舉跟台中、高雄「三子合體」,現卻遭韓粉痛批忘恩負義,侯僅表示「大家好好做事比較重要」。

侯友宜說,自己不接任韓國瑜新北競選總部主委,主要是因為曾經對選民做出許多承諾,而當上市長就要一一去兌現,所以現階段以市政優先,他說「從我最基層的刑警到現在,就是不要辜負人民所託,不要忘了養育我的國家。」他認為只有好好做事,不造成太多的分化對立,台灣才能團結,人民生活才能更好。

對於國民黨內人士對於自己有不少批評、韓粉也進攻自己的臉書,侯回應,他永遠選擇跟新北市民站再一起,而他最大的心願就是不辜負市民期待、好好做事;當被問到是否會推薦其他人選來擔任總部主委,侯表示現在真的沒有時間考量其他事,他強調「市政非常繁瑣,我們每天時間真的不夠用。」

被問是否任台中競選主委 盧秀燕態度曖昧不明

漢子不挺,燕子飛走!侯友宜、盧秀燕拒接韓國瑜競辦主委 藍營分裂岌岌可危? 33
▲台中市長盧秀燕對於是否支持韓國瑜,態度顯得有些曖昧不明。

另一位對於是否接任競選主委,態度仍曖昧不明的台中市長盧秀燕,先前在面對媒體時,被詢問是否會擔任韓國瑜台中市競選總部主委時,盧秀燕僅表示「以後再說」,至於再被追問是否還在考慮中,盧秀燕則沒有回答。

或許是受到各界壓力,今(20)日,有媒體問到同樣問題時,盧秀燕依舊賣關子,也強調還要跟所有人商量。盧秀燕表示,一定會盡全力幫忙,但怎麼幫忙最有效,需要跟大家一起商量,到底要掛什麼職務?又或是要不要掛職務?她說會與所有人商量,最重要的仍以市政優先,不能影響市政,但她說「我的看法是這兩者只要時間調度得宜,是不會太過影響」。

但被問及,韓國瑜在25日到台中造勢時,是否會陪同?盧秀燕則回答「明天再告訴你」。

漢子、燕子挺不挺韓?傳基層憂心忡忡

漢子不挺,燕子飛走!侯友宜、盧秀燕拒接韓國瑜競辦主委 藍營分裂岌岌可危? 35
▲外傳基層對於侯友宜及盧秀燕是否支持韓國瑜,感到憂心。

僅是不表態接任縣市競選總部主委,就讓「漢子」侯友宜、「燕子」盧秀燕被罵到臭頭,這讓國民黨台中市議會黨團副書記賴義鍠擔心,這些縣市長的言行,在無形之中已經有一些效應,他不解為什麼國民黨諸侯無法團結起來,難道真的要讓民進黨繼續執政?

賴義鍠表示,盧秀燕跟侯友宜的態度曖昧,讓他們百思不得其解,基層也非常擔心藍營縣市長不團結,會讓民進黨僥倖勝選。賴義鍠說,韓國瑜的輔選團隊應分成三個層次,一是最親近的韓家軍,二是國民黨黨務輔選機制,三是由15個藍營縣市長整合的執政縣市團隊,才能發揮「1+1+1大於3」的效益。賴義鍠認為唯有這三個團隊來幫助韓國瑜輔選,他才有勝選的機會。

賴義鍠卻坦承,看到侯友宜主張將市政做好,並未直接回應是否接新北市韓國競選總部主委、台中市長盧秀燕也說要等全代會開完才知道是否要接,這讓他非常擔心。因為無論侯、盧怎麼想,總是會有讓外界能夠產生遐想的空間,他說,站在國民黨民意代表的立場,認為侯及盧兩位市長沒有不站出來的理由。

是說,人家市長一個專心市政、一個說還在考慮,但無論是黨內或韓粉就不斷開始罵人家「判將」、「不團結」,在這種氛圍上,就算接了恐怕也不開心,韓市長現在最重要的,應該是想辦法降低自己的負面聲量才是。

照片來源:韓國瑜臉書、侯友宜臉書、盧秀燕臉書、王鴻薇臉書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韓國瑜遭傳不批公文 深陷麻將、4千萬政治獻金風波 吳敦義:堅定支持

罵韓國瑜都有事!連勝文慘被圍剿、前立委遭開除黨籍 下一個恐換楊秋興遭殃?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