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個頻道出「下架同意書」!北都有線電視為訂戶展誠意 力拼9月不斷訊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20個頻道出「下架同意書」!北都有線電視為訂戶展誠意 力拼9月不斷訊
20個頻道出「下架同意書」!北都有線電視為訂戶展誠意 力拼9月不斷訊

匯流新聞網記者紀沈廷/台北報導

為了不讓9月「斷訊潮」發生,號稱台北市第一間全數位系統的「北都數位電視公司」近日表示,已將107年度的13個頻道授權費支票寄信代理商「大享」,若支票被退回,北都表示將會依法向NCC申請調處,爭取避免「被斷訊」情況。

大亨、浩鳴、優視三間頻道代理商,因2018年頻道授權費談不攏,先前已向雙北兩間近年異軍突起的新有線電視系統「北都」及「全國」,發出下架同意書,要求兩家系統依程序向NCC申請在9月份下架,而北都的部分則共有20個頻道收到下價同意。但事實上,該兩間系統業者表示,並非不願意付費購買,而是因為這三間代理商與「泛富邦集團的有線系統」頗有淵源,而「泛富邦集團的有線系統」又與北都、全國在地區上為競爭對手,才會出現該集團色彩的頻道代理商不該與該集團有線系統的競爭者進行協商,甚至強硬要求頻道下架的情況。為了不影響這兩間系統在雙北市共13萬戶家庭收視權益,NCC先前也曾邀請雙方協商,不過並未取得任何進展。

北都表示,由於大亨一直對外強調北都不願意付款,為了表示誠意,北都已在15日將107年度的13個頻道授權費支票寄給大亨,而計算方法則是比照業界現況,以實際戶數的6折來計算,若對方在金額上有意見,想走行政調處或法院訴訟的話,會等結果出爐後再作金額找補。北都提到,另一間同業「大豐有線」也曾擴區經營,而頻道代理商也接受大豐的授權計價方法,北都希望能比照相同模式辦理,所以願意先付一筆「保證金」,之後再以官方最後的處理判決來做為找補根據。

除此之外,北都與浩嗚、優視藉由NCC進行的授權費調處案都已屆期破局,根據《有線廣播電視法》第55條規定,浩嗚、優視各自向法院提起民事訴訟,要求北都支付頻道授權費,北都則表示這部分會等法院判決,不會先給授權費支票。北都也強調,大亨、優視都發出下架同意書,要求一個月內下架一共20個頻道,而且時間都發生在9月份,他們一定會展現誠意不讓下架情況發生。

根據資料顯示,北都向NCC申報的有線電視戶數,今年Q2最新訂戶數是52016,前一季則是50800、一年前則是42083,外傳北都可能「以多報少」來少支付版權費用,北都駁斥,訂戶數是可以查證,不可能造假,而且北都訂戶看似成長,但也會有到期解約的訂戶,在兩相扣減後,目前每季約成長2000戶。

照片來源:Pixabay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協商不如預期!傳ELEVEN SPORTS想退出有線電視轉播 球迷恐無緣看到中職冠軍賽

萬年頻道惹民怨!中嘉有線電視擬依收視率調整頻道表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