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失血!歐盟將對Facebook個資外洩做懲處 罰鍰恐達22億美金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大失血!歐盟將對Facebook個資外洩做懲處 罰鍰恐達22億美金
大失血!歐盟將對Facebook個資外洩做懲處 罰鍰恐達22億美金

匯流新聞網記者紀沈廷/綜合報導

Facebook近年因有洩露用戶資料的行為,在各國都在接受調查,先前與美國聯邦貿易委員會達成高達50億美金的和解,但你以為他們的調查就此落幕嗎?並沒有,因為傳出愛爾蘭將會在2019年底前根據歐盟最新隱私保護法案對Facebook進行懲處,而且罰鍰也不低。

Facebook在歐盟地區的總部位在愛爾蘭首都都柏林,而最終處罰也將交由愛爾蘭資料保護委員會決定,根據歐盟的通用資料保護法規,目前部分調查已經接近尾聲。愛爾蘭資料保護委員會表示,該機構已將部分案件最終調查報告提供給Facebook,並預計會在未來幾周內決定處罰結果,愛爾蘭計畫在2019年9月底前向其他27個歐盟國家監管機構發出初步處罰結果,也會涉及到具體罰款金額與監管措施,後續會啟動歐盟審批程序,整個審批程序最早應能在2019年底完成。

此次,因為歐盟通用資料保護法案推出時間不到一年,也因此愛爾蘭這次針對Facebook所做出的裁罰也備受各界關注,要如何確認每一個案件的處罰結果、監管機構的決策依據、後續上訴過程法官又會如何處理等,都沒有前例可循。2019年1月,法國隱私監管機構針對Google做出5000萬歐元的裁罰決定,因為Google為了提高廣告推送準確率,在收集用戶資料時並沒有獲得用戶許可,而目前Google正在為此進行上訴。

愛爾蘭監管機構並沒有透露此次對於Facebook案件調查的相關細節,主要是針對Facebook旗下即時通訊軟體WhatsApp是否充分告知用戶該平台會與Facebook的其他部門共享資料進行調查。根據歐盟資料保護法規,這次愛爾蘭對Facebook的處罰金而有可能低於之前他們與美國聯邦貿易委員會的和解金額,最高大概就是處罰Facebook年營收的4%,約22.3億美金。

對此,Facebook表示,收集用戶資料的行為在跟用戶的服務協議已有清楚說明,用戶加入社群平台,就必須許可該公司收集資料,而且在過去一年的時間裡,Facebook為了滿足監管機構的要求,已經進行多次升級與調整。Facebook收集的用戶資料不但用在廣告業務,還會跟外部合作平台分享用戶資料,目前少說也有11個用戶數超過千萬的應用程式贈與Facebook共享用戶資料。

參考來源:pymnts.com、finanzen.ch
照片來源:Pixabay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靠這個維生的人請注意!Facebook從2020年開始 將會對「網紅」收30%的訂閱費

哪家員工最會幫公司賺錢?在Facebook工作的人每年幫公司賺2000萬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