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新創公司來台 AI眼鏡讓視障者重新感受世界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以色列新創公司來台 AI眼鏡讓視障者重新感受世界
以色列新創公司來台 AI眼鏡讓視障者重新感受世界

匯流新聞網記者紀沈廷/綜合報導

以色列知名新創獨角獸「OrCam Technologies」,近日來台參加展覽,也藉此發布全球最先進的AI 眼鏡「OrCam MyEye/MyReader」,台灣約6萬名視障者或將受惠。

OrCam Technologies致力在改善視障者與閱讀困難者的生活品質,運用公司自行研發的人工視覺技術,同時結合高辨識度的攝影鏡頭與感測器技術,並配合AI演算發研發出視覺晶片,放進手指大小的可佩戴裝置,而OrCam MyEye/MyReader目前已經在超過50個國家發售,並支援超過30種語言。體積小、輕薄的OrCam MyEye及OrCam MyReader,是全球最先進的AI科技及攝影機結合,打造人工視覺新革命,對於台灣6萬名視障者將能協助獨立自主生活。

事實上,OrCam在2015推出了首代的MyEye,並在2017年推出新一代的MyEye 2.0軟體,現在則終於推出支援繁體中文的功能;那麼MyEye要怎麼幫助視障者呢?簡單來說,就是將視覺畫面轉換成聲音的工具,完全利用手勢來進行操作,只要使用者將手指指向想要辨識的目標,MyEye 2.0就能將文字給唸出來。

而且不單是文字,還能辨識150位人臉、鈔票面額或是100種商品、顏色等,為視障人士帶來各種方便。另外,MyEye 2.0不用連接Wi-Fi 或智慧手機,也是目前市面上唯一用此方式運作的可穿戴人工視覺裝置。而且因為所有操作都是在離線狀態下進行,所以辨識的文字等資料並不會被上傳到雲端,而且即時的語音訊息都傳到耳裡,所以對於使用者的數據隱私更有保障。

OrCam MyEye非常輕巧,重量只有22克,藉由磁力片安裝在配戴者的眼鏡或太陽眼鏡框架上,對於配戴者完全不會帶來任何負擔,藉由簡單的手勢或配戴者的視線指引,OrCam MyEye可以輕鬆被喚醒,而且電力大約能連續使用2至4個小時。OrCam表示,由於目前市場上針對視障人士所遇到的困境,其解決方案仍有限,所以他們非常看好台灣市場。

參考來源:CTech、TechCrunch
照片來源:orcam.com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又一個獨角獸!美國新創公司「StockX」專賣二手球鞋 市值超過10億

這款APP靠「冥想」讓公司賺進10億美金 連奧斯卡影帝都搶著合作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