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在玩老化?這款AI讓你自拍照一秒變「文藝復興風」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還在玩老化?這款AI讓你自拍照一秒變「文藝復興風」
  • 字級
還在玩老化?這款AI讓你自拍照一秒變「文藝復興風」

匯流新聞網記者紀沈廷/綜合報導

最近一款能讓用戶的臉藉由AI效果及各式濾鏡,製作出自己老年樣貌的App「FaceApp」爆紅,除了一般民眾,就連藝人、Youtuber都紛紛在自己的社群平台上秀出自己的「老人照」,但除了變老變古怪,照片還能有什麼變化?國外有一個平台能用AI分析,將你的照片瞬間轉換成文藝復興風,還不快來試試。

有別一般風格軟體,這款由MIT-IBM Watson AI Lab團隊打造的工具「Aiportraits」,是利用AI深度學習,透過學習記錄了45000張以上的肖像照,用水彩或墨水畫到用戶的臉上,而且這個數據庫中含有大量的風格,從歐洲巴洛克繪畫藝術的代表畫家「林布蘭」,到義大利文藝復興後期威尼斯畫派的代表畫家「提香」,就連大家耳熟能詳的後印象派畫家「梵谷」的風格,也收錄其中,用戶上傳的每張照片,都會產生一個獨特的肖像。

還在玩老化?這款AI讓你自拍照一秒變「文藝復興風」 5

研究人員表示,跟早期人工智能肖像的AI方法不同,Aiportraits的演算法不單單是以新風格「塗抹」你的臉,而是使用所謂的「生成對抗網絡(GAN)」從頭開始生成新的畫像。另外,自拍內某些元素會讓演算法決定這張照片會生成哪種風格,像是如果這張照片,用戶的鼻子比較明顯、額頭看起來比較光滑,都可能產出不同風格的肖像畫,如果用戶上傳不同角度的自拍,得到的結果也一定不一樣。

除此之外,像剛剛開頭提到的「FaceApp」或是類似的APP,都有隱私上的疑慮,不過Aiportraits表示,當用戶的照片送到平台生成肖像後,他們保證絕對不會將用戶的數據用在任何地方,而且所有合成的照片,都會在使用後立即刪除。

至於使用方法,其實非常簡單,只要點開AI Portraits官網,並點及畫面上寫著click me的相機按鈕,再上傳一張你覺得滿意又清晰的自拍照即可;上傳後等個30秒,系統就會根據原始照片中人像的臉部五官、畫面光影進行分析,並產出最適合該張照片風格的藝術肖像畫,完成後用戶還能選擇是要存對比圖片還是單張圖片。

參考來源:The Verge、Futurism
照片來源:蔡英文臉書、韓國瑜臉書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全球人民瘋「變老」!不過你知道背後藏著什麼可怕的隱私疑慮嗎?

愛看謎片的你要當心了!93% A片網站將洩漏用戶特殊癖好與瀏覽紀錄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