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馬遜遭疑濫用客戶數據 歐盟為反壟斷決心要查 - 匯流新聞網

LIFE

亞馬遜遭疑濫用客戶數據 歐盟為反壟斷決心要查
亞馬遜遭疑濫用客戶數據 歐盟為反壟斷決心要查

匯流新聞網記者紀沈廷/綜合報導

亞馬遜看起來下半年有點不太順利啊,雖然風光舉辦了「Prime會員日」,結果對內遇上了員工罷工,現在對外還遇上了歐盟上門調查,連帶股價受到影響,看來亞馬遜最近可能要去點個光明燈。

首先,亞馬遜一年一度的會員折扣日「Prime Day」在7月15日當天盛大舉行,但橫跨歐美的物流中心工人卻在此時群起罷工,打算向亞馬遜消費者表達自己的不滿,也希望能讓大眾可以意識到亞馬遜給的工作待遇,而且這一號召,就讓全球亞馬遜員工群起響應,在德國有超過2000名物流工人參與罷工、在英國則是由GMB工會帶領工人在East Midlands物流中心罷工;另外,西班牙跟波蘭的工人也打算加入,直到與亞馬遜答應他們的協議為止。

而亞馬遜對於罷工事件的回覆是,希望大眾能去比較亞馬遜與其他零售商給務流工人的薪資及待遇,相較其他同類型公司,亞馬遜認為已經提供了非常好的薪資待遇及工作環境。

不過事情可沒完,歐盟近日表示打算對亞馬遜進行正式的反壟斷調查,理由是懷疑這個電商巨擘不當使用第三方商家資料,讓亞馬遜成為繼Facebook及Google等矽谷科技大咖後,最新被歐盟鎖定的美國企業。歐盟預計會調查亞馬遜是否會濫用自己的「雙重角色」,也就是身兼市場供應商及零售商這兩個角色,也會餓別針對該公司是否使用獨立商家敏感資訊來與店家競爭進行調查。

另外,歐盟調查人員還會檢視亞馬遜是使用何種數據來挑選賣家,根據調查的結果可能包含正式控告亞馬遜、祭出罰款或要求亞馬遜改變商業行為等,但也有可能最後不做任何處分。或許是受到歐盟調查的影響,亞馬遜即使在會員日當天創下了新的銷售紀錄,但公司股價不漲反跌,光是週三就收在1992.03美金,下跌了0.89%。

參考來源:The Guardian、The Verge
照片來源:Google maps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串流音樂誰快速竄紅?亞馬遜用戶突破3000萬 成長率超越蘋果

信用不良?額度不足?沒問題 亞馬遜推「專屬信用卡」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