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夠漏氣!俄羅斯「西洋棋大師」 遭人發現在廁所用AI作弊 - 匯流新聞網

LIFE

有夠漏氣!俄羅斯「西洋棋大師」 遭人發現在廁所用AI作弊
有夠漏氣!俄羅斯「西洋棋大師」 遭人發現在廁所用AI作弊

匯流新聞網記者紀沈廷/綜合報導

在一些校園青春電影裡,我們偶爾會看到一些關於學生考試作弊的劇情,而作弊的劇情不外乎幾種,要嘛全班接力、要嘛用人人都有的手機作弊,再不然就是到廁所去抄正確答案,但俄羅斯一位西洋棋大師可就厲害了,他將這兩種作弊方式融會貫通,直接在比賽的時候,跑去廁所用手機作弊。

今年58歲的Rausis出生於蘇聯,1992年成為西洋棋大師,目前世界排名第53位,而他也是目前西洋棋世界排名TOP 100中年紀最大的;Rausis先前曾代表過拉脫維亞及孟加拉,此次則是代表捷克共和國參賽,不過,看起來此次不僅出師不利,還可能面臨禁賽的下場。

事實上,Rausis這幾年用一種非常不合理的速度,讓自己的排名迅速竄起,也因此遭到世界西洋棋聯會的關注,更列為需要特別注意的對象。據傳,在法國進行的西洋棋聯賽中,Rausis在休息期間被人發現坐在廁所的馬桶上看手機,而世界西洋棋聯盟則對外表示,Rausis在這次的聯賽中,被當場抓到作弊,而Rausis事後也坦承在比賽中使用了手機,目前有關Rausis作弊的相關證據已經被送往道德委員會審查,而法國警察也將介入調查。

西洋棋聯賽中,是有明文規定禁止使用手機,因為手機會讓選手們藉由某些軟體來分析他們之後比賽中的表現,進而讓整場比賽失去公平性,而Rausis僅用了6年的時間,就從普通大師瞬間成為超級大師,也因此遭到外界質疑,更在此次比賽中人贓俱獲。

不過,這已不是第一次在有棋子類比賽中有人使用手機作弊;2015年,當時25歲的伊朗籍國際象棋冠軍Gaioz Nigalidze,在關鍵的對決時刻,卻不停上廁所,而且還指名要上某一間廁所,因此遭到對手抗議,更引起了主辦單位注意。起初主辦單位在搜身時,並會發現Gaioz身上有任何異狀,直到檢查廁所才發現有一支iPhone,而且手機裡還正開著象棋應用程式的分析,最後被上報至國際象棋聯合會,最高可禁賽15年。

參考來源:Washington Post、USA TODAY
照片來源:Pixabay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連假酒都能嚐出來!IBM研發「電子舌頭」 用AI分辨液體味道

想試手氣?別傻了!澳門賭場靠AI科技 判斷誰是賭桌上的大肥羊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