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Maps再進化!新功能讓你查這班車的「擁擠程度」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Google Maps再進化!新功能讓你查這班車的「擁擠程度」
Google Maps再進化!新功能讓你查這班車的「擁擠程度」

匯流新聞網記者紀沈廷/綜合報導

通勤族會不會覺得每次都等不到大眾交通工具,或是好不容易等到了,卻發現車上超擁擠?現在各位有福了,Google Maps最近更新了Android與iOS兩個版本,新功能可以即時預測公車誤點,還可以幫你看火車、公車、地鐵的車廂人潮哦。

大眾運輸很省錢,通勤族也可以藉由搭車的時間放空或是休息,但大眾運輸其實有很不安的因素,就是這些運輸工具很容易誤點,因此耽誤乘客們的上班、上課、約會等事情,所以Google Maps就先針對公車提供了即時誤點預測功能,讓使用者可以從地圖上就能看到公車誤點狀況、公車目前的位置及可能誤點的時間等。

Google表示,有不少城市的交通局並沒有提供巴士到站的即時預測,有些用戶是藉由Google Maps上道路擁塞情況來自己判斷,但公車其實有很多不確定性,像是移動較慢、道路狀況不好、天氣因素所影響,所以Google藉由個交通局所提供的即時資料,來找出巴士在不同時間點的所在位置,再結合公車路徑上的車流速度,來建立機器學習模型,並預測不同城市或路線的公車行駛狀況,即刻顯示在Google Maps上。

另外,車廂人潮預測的部分,則是來自Google Maps用戶的貢獻,Google從2018年10開始分析到今年6月,Google Maps用戶在尖峰通勤時間,來回報車廂擁擠狀況,來提供預測功能,所能預測的大眾運輸工具包含公車、火車跟地鐵;Google表示,使用者可以藉由Google Maps上所呈現的人潮,來決定是不是要擠上車或在等下一班車;目前這項功能支援全球近200個城市,但台灣則還未開發。

Google也分析了全球最擁擠的通勤路線,前十大人潮最多的通勤路線中,阿根廷首都布宜諾斯艾利斯就佔了3條,巴西的聖保羅也佔了3條,日本東京佔了兩條,另外兩條則分別位於巴黎及紐約。

消息來源:The Verge、Engadget
照片來源:Unsplash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不再擔心司機繞路!Google Maps測試新功能 偏離500m就響警報

歡迎來到AR魔法世界!《哈利波特:巫師聯盟》美國、英國搶先推出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