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級iOS後 日本能用iPhone當身分證 德國政府也跟上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升級iOS後 日本能用iPhone當身分證 德國政府也跟上
  • 字級
升級iOS後 日本能用iPhone當身分證 德國政府也跟上

匯流新聞網記者紀沈廷/綜合報導

在科技越來越發達的現在,許多從前我們習慣的事物也不斷在改變,如「付錢」這件事,以前我們習慣用現金支付,後來信用卡出現,人們開始帶著卡片付錢,再來各種支付應用程式出現,用手機就能解決付錢這件事,似乎現在所有的事情都能在手機上解決,包括你的身分證;蘋果在近期發布的iOS 13系統中,增加了不少功能,當中一項是iPhone手機升級後,能用來掃描日本個人編號卡中的NCF晶片。

所謂的「個人編號卡」,是一張擁有IC晶片的塑膠卡片,卡片是會有持卡人的姓名、地址、出生年月、性別、個人編號及正面臉部照片等資料。而個人編號卡除了可以視為個人身份證明文件外,也可使用於像是自治體服務或是線上申辦等需要數位認證的各種服務,也由於這張卡片有內建NCC標籤,所以可以藉由iOS掃描標籤後,將相關資訊儲存到手機中。另外,在日本的iPhone用戶高達50%以上,蘋果及日本政府的合作也將會日本當地用戶帶來非常大的便利,對日本或其他地區的普及也都非常重要。

而德國內政部也在近日宣布iOS 13很快就會允許Apple 用戶將國民身份證、居留證和配備生物認證的護照加到 iPhone,德國政府的手機程式亦會配合,針對 iOS 13 的 NFC 功能作出更新;當iOS 13的新功能與德國政府的手機程式AusweisApp2 更新後,就能支援數位身分證功能。屆時德國居民就能利用iPhone取代實體身分證。

其實英國政府去年底也推出新的應用程式,這款程式能幫助歐盟公民在英國脫歐後申請英國居留權,而申請過程則得依靠手機NFC掃描護照晶片,方能完成公民資料蒐集及驗證;不過當時蘋果其實並未完全開方第三方應用程式開發人員許可,幾經商談,蘋果及英國政府終於達成共識,表示會延伸iPhone NFC 晶片的資料支援格式;而歐盟居民申請英國居留權的流程也將大幅縮短。

另外,此次iOS 13將為iPhone及Apple Watch增加支援讀取特殊的NFC 標籤貼紙,除了能直接觸發支付,還不用讀卡機。蘋果用戶使用裝置消費時,能直接觸發Apple Pay購買介面,也就是說用戶支付時不需手動登陸,也不需提前下載好行動終端機,就能在一定程度完成支付「自動化」。

消息來源:Mac Rumors、9to5Mac
照片來源:Pixabay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iOS 13 Siri將有新技術、新聲音 Apple加碼曝發問不被斷句小撇步

Apple將推新硬體?傳說中的「藍牙小物」ios 13 默默現蹤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