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中Taxi!Uber飛行計程車亮相 測試地點選澳洲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空中Taxi!Uber飛行計程車亮相 測試地點選澳洲
空中Taxi!Uber飛行計程車亮相 測試地點選澳洲

匯流新聞網記者紀沈廷/綜合報導

看來以後想搭計程車不只在地面招手,還能在天空招手了。全球知名叫車服務Uber近日對外宣布,將會挑選澳洲墨爾本,當作Uber空中共乘計畫「UberAir」作為首個美國以外的國家試點城市,並預計在2023年推出商用服務。

事實上,Uber先前已經將美國加州洛杉及德州達拉斯納入此次計畫,而今選擇墨爾本當作第三個官方試點城市,並預計2020年試飛,希望能在2023年推出商業營運計畫,由此不難看出Uber對於將「UberAir」推廣至其他國家的野心。Uber表示,「澳洲政府對共乘服務和未來交通技術,採取了前瞻性的方法。」,另外,墨爾本擁有獨特人口、地理空間因素、創新及技術文化,這也是Uber選擇讓墨爾本成為第3個推出UberAir服務試點城市。

Uber在年度高峰會「Uber Elevate」對外提出「空中計程車」的想法,希望能藉此作為舒緩交通壅塞及改善城市運輸的方法,而該款計程車是由法國賽峰集團及Uber合作打造,在會場上也展示了這款空中計程車座艙,這款空中計程車看起來有點像科幻電影裡會出現的空中載具,而內部則像直升機。

Uber表示,飛行計程車適用短時間內的短途旅行,前後2排有四個乘客座位,第2排後面則是存放行李的空間,機身內部則是採用了藍色照明及安全帶,希望簡單流暢的內部設計成為電動垂直起降飛行體驗的標準,而Uber也表示飛行計程車將只是該公司尋求終極運輸公司的過程中,所做的眾多事情之一。

另外Uber前陣子也在對外宣佈將會推出直升機服務,Uber用戶能即時預定直升機飛行,或提前5天前預訂,一台直升機能載乘五人,而直升機飛行路線則是從下曼哈頓城來返甘迺迪機場,相較開車得花2小時、搭地鐵得花50-75分鐘,使用Uber直升機服務,大約不到30分鐘就能抵達目的地。

參考來源:CNET、The Verge
照片來源:Uber Youtube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一趟200-250美金!Uber推「直升機」服務 下個月紐約試營運

老在機場找不到叫的車停哪?Uber於波蘭測試用「PIN碼乘車」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