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馬遜「Prime Air無人機」正式亮相 預計年底前上路送貨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亞馬遜「Prime Air無人機」正式亮相 預計年底前上路送貨
亞馬遜「Prime Air無人機」正式亮相 預計年底前上路送貨

匯流新聞網記者紀沈廷/綜合報導

亞馬遜一直都希望為Prime服務會員加快送貨速度,而在近日,亞馬遜對外宣佈將會推出全新的送貨無人機,希望能藉由這款自動駕駛無人機來幫助縮短送貨時間。

亞馬遜對外表示,他們已經開發了一種新型電動送貨無人機,預計在幾個月內就能開始為客戶送貨。這款無人機的外觀是由6片防護板打造,這些防護板除了是無人機的翅膀外,也能幫助以防人們或其他物體被機翼打到,可以直線升空、水平空中飛翔,能攜帶5磅以下的貨物,並為半小時路程內的客戶提供送貨服務,續航里程最多能達到15英里。

這台無人機如同一般的自動駕駛車輛,配有好幾個感應裝置,能藉此讓亞馬遜可以隨時監控無人機飛行的狀況與周遭環境,而後台機器學習技術的軟體演算法,則是用來偵查無人機飛行時周遭空中狀況,也可以偵測降落時,下方是否有人站立,同時利用即時同步定位及地圖構建技術,來畫出無人機現在在什麼地方,藉此彌補GPS資訊不足的情況。

最重要的是,亞馬遜設計的無人機是獨立安全機制,機上配備的許多不同感應裝置,並讓這些感應裝置能各自運作,但還是有些感應裝置是有重疊的功能,以防萬一有哪個感應器壞掉,另一個感應器能夠替補上。

參考來源:The Verge、TechCrunch
照片來源:Amazon Youtube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仿效Google?傳亞馬遜收購電信服務商 有意進軍電信產業

拒絕壟斷!美國政府調查科技四大龍頭 Google、蘋果市值蒸發上千億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