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鍵竟是「懶」!英國智庫提倡 每周工作9小時「抗暖化」 - 匯流新聞網

LIFE

關鍵竟是「懶」!英國智庫提倡 每周工作9小時「抗暖化」
關鍵竟是「懶」!英國智庫提倡 每周工作9小時「抗暖化」

匯流新聞網記者紀沈廷/綜合報導

全球暖化已經成為全球的共同課題,而各國為了讓暖化問題不再日益嚴重,也曾推出相關措施,像歐洲就曾簽訂「巴黎條約」,希望國家能依照勞工生產總值的比例而排放相對應的二氧化碳數量,藉此完成排放廢氣的目標。而英國近日則有一份報告指出,根據目前二氧化碳排放量,英國、德國、瑞典的排放量太高,建議應該減少民眾上班時間來保持平衡。

英國專門以勞動為研究目標的智庫「自主」(Autonomy)、發展組織(OECD)、聯合國等機構近日共同發表一項調查,這項調查主要以英國、德國、瑞典三個國家作為研究對象,研究後發現在目前的「碳強度水平」,也就是該國每個單位的GDP所產生的溫室氣體排放量下,要保持 「巴黎條約」中避免升溫2度C的目標,這三個國家都需要大幅減少民眾工時,藉此達到經濟低碳轉型。

報告指出,目前英國、德國、瑞典的平均工時約為40小時,智庫建議英國應該將每周工時大幅調降到9個小時,而德國及瑞典則分別減少到6及12個小時;另外,報告中也強調,就算每個禮拜少上班一天,也無法將碳排放降低到一個可以持續的水平。

這份報告主要是以三個國家各行業的溫室氣體排放量作為研究,但並沒有特別分析縮減工時對於環境保護是否有其他好處,像是減少因為通勤而使用的交通或生產較少的商品等。

消息來源:TechCrunc、iLounge
照片來源:Apple History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工業革命後首例!英國137年來第一次無燃煤發電1星期

上億候鳥慘遭不測 兇手竟是美國「摩天大樓」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