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客掰!Uber新增「評價乘客」功能 分數過低可拒載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奧客掰!Uber新增「評價乘客」功能 分數過低可拒載
奧客掰!Uber新增「評價乘客」功能 分數過低可拒載

匯流新聞網記者紀沈廷/綜合報導

平常喜歡刁難司機的人可得多注意囉,Uber推出的服務中,其中一項是乘客能對司機進行評分,達不到評分標準的司機將會被Uber解約,但請注意,這個規定現在也適用於乘客,近日Uber推出一項乘客評分系統,乘客評分低於水平的話,Uber有權禁止你再次使用他們的服務。

Uber在每個國家或城市其實都有不同的基本分數要求,在過去因為乘客權益至上所以無論乘客有不禮貌的行為出現,像是大力甩車門、在車上飲食導致環境髒亂、叫了車卻又不斷取消,甚至有的乘客會有喝醉酒鬧事的情況發生,導致Uber司機困擾不堪。

Uber對外表示,有鑒於此而推出的乘客評分系統,當然對乘客的分數要求也會根據各個城市不同而有所改變,如果某個乘客大幅低於這個地區的平均分數,就有可能遭Uber剃除;不過Uber也表示不會一次就無預警踢掉消費者,而是會先給予警告,還有一些禮貌上的建議,如果用戶分數並未因此變高,就會無法使用Uber提供的服務。

不過,也有人認為由於是匿名評價,分數會因為個人心情而有所不同,像有的人只是喜歡在車上安靜休息,卻遇上熱情的司機,最後導致因為沒有與司機互動而被打上低分,又該如何判斷?雖然這樣的系統是為了約束人們的行為,但背後或許仍有可以討論的空間。

消息來源:CNET、Business Insider
照片來源:Pexels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老在機場找不到叫的車停哪?Uber於波蘭測試用「PIN碼乘車」

Uber流年不利?掛牌首日股價重摔 市值跌破700億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