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獨角獸!海外匯款神器「Transferwise」成功獲融資 市值破35億美金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歐洲獨角獸!海外匯款神器「Transferwise」成功獲融資 市值破35億美金
  • 字級
歐洲獨角獸!海外匯款神器「Transferwise」成功獲融資 市值破35億美金

匯流新聞網記者紀沈廷/綜合報導

過去,如果要跨國匯兌,不僅只能透過合法的金融機構,而且過程複雜,還得支付一筆為數不小的手續費給銀行,但這樣的狀況卻因一位Skype前員工的所設計的轉帳技術出現後,從此有了改變。

總部在英國、於2011年創立的Transferwise,主打讓用戶能用實際匯率向國外進行匯兌,希望讓人們用更簡易、更省錢的方式來完成國際轉帳,它們的匯率規則是採取買賣匯率的中間值,與用戶在路透社或Google上看到的匯率完全相同,Transferwise認為這才是合理且公平的匯率;而使用方法則與平常透過銀行轉帳方法雷同,僅需要在網站上輸入自己及對方銀行帳號、匯款金額後,Transferwise就會自動幫用戶完成後面手續,一點都不麻煩。

兩位創辦人Taavet Hinrikus、Kristo Kaarmann當年因自己在匯款上遭遇困難的親身經歷進而推出Transferwise,推出後迅速獲得用戶支持,目前在全球擁有500萬以上的客戶,每個月處理的金額超過50億美金,全球更是有12個辦事處、共計1,600名員工。

Transferwise在2017年獲得2.8億美金的E輪融資後,近日為了讓員工及早期投資者能夠儘快獲得回報,而讓他們擁有售出部份股權的機會後,Transferwise共獲得2.92億美金,這也讓公司總估值達到35億美金,更因此讓公司成為歐洲最有價值的金融科技新創公司 。

消息來源:TechCrunch、Quartz
照片來源:Transferwise Youtube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市值10億的沙拉!美國新獨角獸「Sweetgreen」 用科技思維顛覆餐飲業

二手精品網站RealReal市值達10億 晉升「新創獨角獸」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